消息称孙宏斌确认将参选乐视网董事长

7月20日,有媒体今日报道称,乐视网内部人士确认,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将在7月21日乐视网董事会上参选乐视网董事长。

在今日早些时候,有媒体称,原定于今天举行的乐视董事会,将改为7月21日召开,具体地点暂未公布,这意味着乐视网的新一任董事长也需要到明日才能揭晓。

乐视网股东大会回顾

本周一,乐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尽管选出了包括孙宏斌、梁军、张昭等在内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但贾跃亭辞职后董事长一职却一直保持空缺,原本消息称新一任董事长将于当晚选出,但随后乐视网董秘赵凯宣称,乐视网将于3日后的7月20日召开董事会,“选举新的董事长和确定董事会各下属委员会的委员。”

此前,孙宏斌在参加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时曾表示,选举新任董事长“需要董事会程序,需要一个合规程序”,但消息称孙宏斌极有可能是乐视网的下一任董事长。

据悉,按照《公司法》第一百零九条规定,董事长和副董事长由董事会全体董事过半票数选举产生。

“如果孙宏斌被提名董事长,从乐视网董事会现有权力格局来看,梁军、张昭不会投反对票,刘淑青和郑路(融创提名的乐视网独董)铁定投赞成票。加上孙宏斌自己一票,他在8票中至少得到5个赞成票。”一位上市公司独董认为,除非自己不愿意,否则他当选乐视网董事长的概率100%。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孙宏斌不到1月套现68.35亿 融创所持金科57亿剩余市值清仓进行时
孙宏斌:今年是行业洗盘年 可并购的优质标的不是很多
李嘉诚再卖资产:超40亿出售大连地产项目,孙宏斌接手
孙宏斌又喊乐视还钱了 融创要求偿还32亿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