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回应公司债危机:不靠孙宏斌


由于受到多方金融机构的挤兑,乐视网近期的资金压力倍增。不久前,乐视被曝出将面临两笔近20亿元公司债的兑付压力,而乐视能否如期兑付也备受关注。

7月2日,乐视网方面向界面新闻表示,第一期“15乐视01”公司债已由公司自有资金按期足额兑付,二期公司债的相关工作公司也已经正常推进,将用自有资金解决。

乐视这一官方说法,否定了此前“孙宏斌将现行全额偿付乐视网20亿私募债”的报道。

早在两年前,乐视网发行了两笔私募债,分别为“15乐视01”和“15乐视02”。总额19.3亿元,利率分别为8.5%和7.5%,期限三年。本息共计约20.9亿元。

乐视网“15乐视01”这只债券,约定的是3年期,但同时含有第二年末的投资者提前回售权。这样到了第二年末的时候,如果发行人不希望立刻归还债券资金,可以给投资者一些好处,挽留他们不行使自己的权利。而这个好处,就是在债券回售申报之前,上调票面利率。

上述两笔私募债的第二年末到期时间分别是2017年8月3日和9月23日。

实际上,乐视网确实上调了“15乐视01”的债券票面利率。上个月,乐视网公告了上调该债券票面利率的消息,同时表示,如果投资者不想回售给乐视网,那么只能持有到期。

不过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外界对于乐视的负面评价过多,这无疑会刺激投资者的回售行为。此前有媒体预测,即便乐视网调高了利率,恐怕有很多投资这也不会继续持有手中的债券,而8月3日乐视网会面临大回归的回售,将面临着不小的资金压力。

如今,乐视网的这番表态,透露着自己有能力对这两笔公司债进行偿付,意图恢复市场对乐视的信心。

乐视网总经理梁军不久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乐视现在遇到的主要问题是资金不足,面临着全面挤压的状态,导致了整个市场对乐视的怀疑。”

对于乐视网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恢复市场的信心,最主要的是要做到上市公司和非上市业务的切割,以及及时还款。

孙宏斌当选董事长对于这家一直处在舆论漩涡中的公司来讲,确实算是一颗定心丸。梁军之前在接受采访时也说过,孙宏斌的角色是“找钱”。

不过除了依靠孙宏斌以外,乐视网决定用自有资金偿还这两笔债务,不到必要时刻不求助于新董事长,乐视网试图向外界释放“还有钱”的信号。【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乐视网回应公司债危机:不靠孙宏斌)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乐视网退市:半个娱乐圈和28万股民 因贾跃亭梦想窒息
暴跌99.62%:昔日创业板一哥乐视网告别A股 1600亿元市值灰飞烟灭
乐视网“佛系”应对退市 投资者有点急
【周五早报】乐视网股票终止上市 曾称若退市将到老三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