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将任命贾跃亭为全球执委会主席


BI中文站 8月4日报道

资金短缺的电动汽车创业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将任命首席财务官斯特凡·克劳斯(Stefan Krause)为首席运营官,尝试扭转公司目前的困境。

法拉第未来唯一已知的的投资方、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将被任命为公司全球执行委员会主席。

有报道称,在上月宣布,放弃在内华达州投资10亿美元建设工厂之后,法拉第未来已经在加州敲定了一处生产工厂。

法拉第未来的目标是凭借自主无人驾驶电动汽车挑战特斯拉。过去一年,该公司遭遇了高管离职、资金短缺和供应商诉讼等许多问题,而目前正试图寻找新的开始。

为此,法拉第未来对高管团队进行了调整。新招聘的首席财务官克劳斯是宝马和德意志银行的资深人士。消息称,他也将同时担任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和首席营销官。

作为首席运营官,克劳斯将负责法拉第的战略商业决策,直到公司正式任命CEO。法拉第未来目前的CEO一职仍然空缺。作为首席营销官,克劳斯将暂时负责公司营销部门,直到公司找到正式的营销负责人。

上月,法拉第未来聘请宝马前电动汽车业务负责人乌尔里奇·克兰茨(Ulrich Kranz)为首席技术官。

贾跃亭将被任命为法拉第未来全球执行委员会主席。这是他首次在法拉第未来担任正式的执行职务。贾跃亭是乐视创始人,该公司近期遭遇了严重的现金危机,近几个月还在全球范围内展开了裁员。

今年7月,由于未能按时偿还贷款,中国一家法院冻结了与贾跃亭相关的1.82亿美元资产。同一个月,贾跃亭的另3720万美元资产也被冻结。这些资产冻结的期限均为3年。

敲定新工厂

了解法乐第未来计划的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正接近在加州敲定作为替代选择的新工厂。7月10日,法乐第未来宣布,由于资金枯竭,将放弃在内华达州建设工厂的计划。

法乐第未来去年在内华达州买下了约900英亩(约合364.2万平方米)的土地,计划为电动汽车FF91建设大规模的组装厂,并创造4500个工作岗位。

法乐第未来一名高级员工表示:“我们目前处于不确定的状态。曾经拥有的充裕资金已经不复存在。”

目前尚不清楚,法乐第未来使用了何种资源去获得加州的工厂。首席财务官克劳斯上月表示,他计划从全球约35家投资方处获得10亿美元融资,但未能成功。

不过克劳斯表示,某些潜在投资方仍在观望。“他们中的一些人希望看到工厂的确定,以及我们能取得进一步的进展。”他表示,“通过成本较低的租赁或购买,我们将拿下一处现有工厂,安装我们的设备,将FF91更快地推向市场。”他透露,法乐第未来之前已经为原计划在内华达州的工厂采购了某些设备。

不确定的未来

不过,法乐第未来仍然面临许多问题。该公司的人士拒绝透露,将如何为新工厂筹集资金,此外FF91也需要继续开发。这款汽车的测试已有一段时间,但距离量产还有遥远的距离。

贾跃亭此前表示,将全力关注汽车业务。贾跃亭上月在中国社交网站上发布消息称:“请给乐视一点时间,给乐视汽车一点时间。我们将偿还所有债权人、供应商和其他所有债务。”

贾跃亭承诺,将通过法乐第未来全力投入汽车业务,但批评者认为,资本密集型策略是他问题的根源。不过,贾跃亭并没有被吓退:“我们变革汽车行业的梦想不可能被击败。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信披违法、欺诈发行案调查完毕 乐视退遭证监会罚款逾2.4亿元
乐视网退市:半个娱乐圈和28万股民 因贾跃亭梦想窒息
暴跌99.62%:昔日创业板一哥乐视网告别A股 1600亿元市值灰飞烟灭
仅剩余6个交易日,乐视股票退市后将不能重新上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