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流社会通行证

毕业季到,这几天职场上有一批新鲜血液正在输入,同时一项网络调查则显示工作3年左右是职场人发胖高发期,超1/4的人体重较刚入职时增加5公斤以上,很多人都归结于工作忙压力大。

在美国华尔街,有一帮职场人,他们工作也忙压力也大,不过,他们的身材却是这样的。


Morgan Stanley 分析师Tom McCarthy 耶鲁前校足球队队长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Osbon Capital的创始人John Os


JP Morgan Chase的经理Michael Bennett

这些人每天工作16-17个小时,有人每天5点起床去健身房锻炼再去上班;有人每周锻炼6次每次2个小时。照片里是他们在参加每年一次的华尔街精英铁人十项赛,比赛要求选手们在四个小时内完成400米跑,扔橄榄球,引体向上,40码冲刺,双杠下撑,500米划桨,撑杆跳,20码折返冲刺,卧推(男性80公斤,女性35公斤)和一个完场800米跑。华尔街精英们不仅在金融界呼风唤雨,独占鳌头,在身体素质上,也有着堪比专业运动员的体能,媲美健美运动员的身材,这一点,不得不让人感叹!

在美国硅谷,有另外一帮人,比华尔街精英稍微忙点,压力大点,他们不参加比赛但也是运动爱好者。


在美国华盛顿,还有一位,比硅谷大佬更忙些压力更大些,居然一样是运动高手,他叫美国总统。

美国人在选总统时不太看重学历,因为在美国的文化里,学历太高、成绩太好容易给人留下象牙塔书呆子的印象。而美国政治家都了解运动的重要性:运动不但可以健身,也是包装自己健康亲民形象的有力武器。大多数总统竞选过程中,候选人都会不遗余力地突出自己的体育才华。


别看川普现在大腹便便,他在学生时代可是一名体育积极分子。预科时,他曾是“纽约最好的棒球手”,大学一年级又成为学校橄榄球队主力,后来改踢足球,还是校篮球队出色的得分后卫。


奥巴马也是个运动天才,篮球、棒球、保龄球、高尔夫、游泳,无一不精。



如果没有坚持运动得来的好体能,奥巴马怎么敢跟贝尔一起去荒野求生?


美国历史上著名的三位布什总统也都是运动明星。

布什爷爷普里斯科特获得过全美大学生运动会高尔夫球冠军

老布什是耶鲁棒球队的一垒手和队长,老爷子过90岁生日,是以高空跳伞的方式庆祝的。


小布什在耶鲁大学时时校队二垒手,并且是家乡棒球“得克萨斯游骑兵队”的老板。他还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跑步狂人,就锻炼的强度以及专心程度来说,历届美国总统估计没有一个人比得上小布什。小布什的跑步生涯始于1972年,1993年,他在休斯敦马拉松赛上曾经跑出3小时44分52秒的好成绩。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小布什的配速可以达到3分43秒每公里。


华尔街精英热爱运动

硅谷大佬热衷运动

美国总统痴迷运动

这些人生赢家都拥有一个健康体魄,而这,应该是他们最贵的人生装备,也是上流社会通行证。

他们之所以能够拥有人生最贵装备,和整个社会对体育运动的认知密不可分。对大部分美国人来说,体育运动并非仅仅是体育锻炼,已经是一种内心的需求,已经形成的一种生活习惯。

美国人对体育运动的培养,是从幼儿时期就抓起,且肯花大把时间和银子。因为他们清楚:孩子们的较量,最终是综合能力的较量;一个强壮的体魄,是所有能力的基础。


在孩子们精力旺盛的童年时期,美国父母就让小家伙们在户外嬉闹运动,接触各种各样的体育运动。这样既释放了孩子的天性,又让孩子们的小身体得到了锻炼。只要孩子不抵触,父母会让孩子尽量多地去接触各种活动,同时孩子慢慢地找到自己擅长的、或是喜欢的运动,到了孩子稍微再长大些,比如小学高年级以后再投入更多精力着重发展。


平时工作非常忙的美国爸爸,一到周末,就会陪孩子做各种各样的户外体育运动,练垒球、游泳、篮球、橄榄球......此外,美国各个小镇上都有政府支持的各项团体体育俱乐部,从幼儿园开始,教练都是爸爸们,无论他们多忙,但是永远都可以抽出时间做自己孩子的贴身教练。


此外,美国父母不单把体育看成强健孩子体魄的方式,还是对孩子意志品质的训练,是对孩子教育的重要部分。因此他们更注重Teamsports(团队运动),他们认为团队类的项目能让孩子学习如何与人合作,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和团队精神。


在这种氛围里长大后,运动理所当然成为每位美国学生生活重要组成部分。美国的高中生,下午三点下课后都要参加一个体育社团,一直练到六七点;每逢周末都有高校间的橄榄球比赛,在学校的合租公寓门前经常可以看到三三两两的美国学生聚在一起,穿着代表不同球队的上衣,放着吵闹的音乐,喝着啤酒;大学的体育课也是五花八门,学校的球场里人总是满的。在美国学生中,最流行的是橄榄球,其次是棒球,再次才是篮球。而当自己孩子参加体育比赛时,大部分美国家长也会去观看。这种对体育的无限量支持就是对孩子最好的鼓励。

成年后,美国人们社交的场合主要有两个:一个是酒吧,另一个就是运动场。他们习惯每天去健身房,每周都要打几次球。懂体育爱运动早已成为美国社交通行证。


运动习惯和刷牙习惯一样,若能够从小就被引导学习掌握并保持,就不会出现升学前夕突击运动的情况。而有着良好运动习惯的人,一般都有着健康稳定的生活习惯,这对工作学习而言是很好的状态保证。

无法把握身体健康何以把握人生?

愿我们都能拥有最贵的人生装备。【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美国上流社会通行证)

来源:早起三分钟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上流社会通行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