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摊上事儿了 被诉擅自刊登文章侵权


8月17日,据海淀法院网发布的消息, 因认为今日头条擅自刊登“中国篮镜头”文章,“中国篮镜头”所属网站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著作权侵权为由,将今日头条的所有人和经营者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目前,海淀法院已受理了此案。

原告称,其系搜狐网站的所有人和经营者,“中国篮镜头”系搜狐体育下的自媒体公众号,原告对该自媒体公众号下的所有文章、图片等均享有合法著作权。被告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今日头条网站未经原告允许,刊登原告“中国篮镜头”所推出《麦克克鲁姆35分哈达迪26+15北控主场险胜四川》、《胡金秋砍22+17领5人得分上双 广厦主场轻取福建》等多篇文章,且这些文章及图片均明确注明了“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

原告认为,被告全文刊登原告的原创作品,该行为对原告的著作权造成侵权,且数量众多、侵权行为频繁,给原告造成重大影响;且被告未经允许直接向用户提供原告享有著作权的文章,吸引用户进行点击从而获取巨大经济利益,提高被告的知名度,给原告造成了较大经济损失。故诉至法院,请求判被告立即停止侵犯原告著作权的行为;在其今日头条App首页显著位置,就其侵权行为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以及合理费用共计35万元。【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今日头条”被诉擅自刊登文章侵权)

来源:北京商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严重歪曲方志敏烈士事实 今日头条被约谈责令整改
今日头条侮辱先烈事件再升级 江西警方正式受理案件
通讯录不属于个人隐私?今日头条你敢再说一遍吗!
今日头条称通讯录不属个人隐私遭“打脸” 98%网民表示反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