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原军师阿木卸任 孙宏斌彻底和贾跃亭系切割

【IT时代网编者按】贾跃亭曾经的军师、乐视副总裁、乐视移动总裁阿木宣布卸任一切职务。阿木的卸任标志着乐视彻底告别“生态化反”战略,同时也意味着孙宏斌彻底和贾跃亭系的切割。乐视网CEO梁军表示,未来的乐视是一家以家庭互联网娱乐为主的公司,而不是过去大家熟悉的买版权、卖广告的乐视网。


8月24日,据财联社报道,在乐视举行的内部会议上,贾跃亭曾经的军师、乐视副总裁、乐视移动总裁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以下简称阿木)宣布卸任一切职务。记者就此向乐视方面求证,对方不予置评。

阿木曾是贾跃亭的左膀右臂,2015年1月,阿木出任乐视控股战略副总裁,负责整个乐视的战略规划和运营。他实际上是乐视“生态化反”和“七大子生态”话术的最初提出者和宣传者,2016年年初,阿木表示,乐视七大子生态建设基本完成。

然而两年后,乐视的“生态化反”和“七大子生态”广遭诟病,甚至有观点认为,这恰恰是乐视危机的根源,而阿木要对此负一定责任。随着贾跃亭辞去乐视所有职务,阿木的去留也受到关注。

媒体最近一次对阿木的报道要追溯到今年4月。4月10日,乐视控股任命阿木担任乐视移动代CEO,然而阿木并没有手机行业的工作经验。在上任后第二天,阿木主持了乐视移动最后一场发布会。

不久前,孙宏斌和新乐视的高管层召开了第一次闭门会议。此次会议再次强调了“新乐视”,并确定了下一个阶段的发展策略:公司业务重心将聚焦于大屏生态,分众自制、内容开放,继续推进Open Eco战略。

乐视网CEO梁军表示,新的战略是从广泛的涉猎转为深度的聚焦。曾经的乐视七大生态遍地开花,像八爪鱼,触角伸到方方面面;而梁军说,如今的新乐视像一个哑铃,一头是电视业务,另一头是影业、自制内容,乐视视频则是哑铃中间的棍。

乐视方面表示,乐视目前仍处在调整期,也许新乐视需要三到六个月才能把业务重心彻底转变过来,但至少其方向已经非常清晰,那就是聚焦。梁军说,未来的新乐视将是一家以家庭互联网娱乐为主的公司,而不是过去大家熟悉的买版权、卖广告的乐视网。【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贾跃亭原军师阿木卸任 “生态化反”彻底结束)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贾跃亭原军师阿木卸任 孙宏斌彻底和贾跃亭系切割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