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市场逐渐饱和 美国多数消费者一个月都不下载新应用

【IT时代网编者按】在美国,51%的用户一个月都不会下载任何应用。年轻的千禧一代整体都是应用的重度使用者,除此之外,多数人(66%)每月购买付费应用0款,58%每月应用内购次数为0。更糟糕的是,他们往往还会删除自己设备上已经有的应用。


北京时间8月28日早间消息,虽然应用正在主导消费者的数字媒体习惯,但想让人们尝试新的应用仍然并非易事。

这番结论来自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最新发布的《2017美国移动应用报告》,该报告发现,消费者约有57%的数字媒体使用时间花在了移动应用上。其中约有50%来自智能手机应用,只有7%来自平板电脑应用。


数字媒体使用时间

桌面继续落后,时间占比仅为34%,移动网页约为9%。

年轻用户通过移动应用与数字媒体互动的比例更高。comScore发现,18至24岁人群约有三分之二的数字媒体时间完全使用智能手机应用。意料之中的是,这一比例会随着年龄增加而稳步下滑:65岁及以上年龄的老人只有27%的数字媒体时间通过智能手机应用展开。

除了数字媒体时间,年轻的千禧一代——18至24岁——整体都是应用的重度使用者。他们每天使用应用的时间超过3小时,25至34岁群体为2.6小时,35至44岁群体为2.3小时。


不同年龄段用户使用移动App平均时长

虽然应用持续受到欢迎,使用频率也很高,但用户似乎并不热衷于尝试新应用。comScore称,多数用户(51%)一个月都不会下载任何应用。


智能手机用户每月下载App次数

在平均一个月下载1款或多款应用的用户中,13%只下载1款应用,11%下载2款应用,8%下载3款应用,5%下载4款应用,7%下载5至7款应用,5%下载至少8款应用。

同样地,千禧一代(18至34岁)群体也对新应用的下载量贡献很大。70%受访者表示,他们总是在尝试新的应用,而且愿意付费。五分之一的人平均每月下载1款付费应用,接近一半的人每年进行5次或更多应用内购。


不同年龄段对新App兴趣程度

其他年龄群对新应用兴趣很低。例如,35至54岁群体只有37%有意下载新的有趣应用。

多数人(66%)每月购买付费应用0款,58%每月应用内购次数为0。更糟糕的是,他们往往还会删除自己设备上已经有的应用。

虽然57%的千禧一代表示,他们下载的新应用多于删除的旧应用,但35至54岁的受访者只有30%给出同样的表态。

人们删除应用的理由包括:不使用某款应用、兴趣降低、手机需要清理,或者需要更多存储空间。

这并非第一次有报告发现多数应用都不再下载新的应用。comScore早在2014年就发现了这一趋势,去年9月的报告也给出了同样的结论。

这一趋势的延续的确有一定的启发意义:从每日的使用情况来看,这表明应用市场逐渐饱和。Facebook和谷歌在排名前10的应用中占据8席,这对多数人来说已经足够。

如今,多数应用用户每月最多使用20款应用,排名第一的应用占据所有应用使用时间的一半。使用量排名前10的应用几乎占据了所有应用时间,给新来者留下的空间很少。

即便像Snapchat这种成功突围的应用也未能在年龄较大的人群中取得进展:该应用在18至24岁群体中排名第3,在25至34岁群体中排名第6,但在34岁及以上群体中仅排名第8。

这组数据似乎表明,除了千禧一代之外,为其他群体开发新应用似乎没有多大意义,因为只有这个群体真正愿意下载更多应用,愿意支付费用,而且有能力大规模使用一款新应用。

该报告还深入分析了这一年轻群体的其他习惯,甚至注意到一些怪癖:例如,他们会删除logo设计不佳的应用,还会通过文件夹规整应用,或者把应用放在拇指易于点击的地方。【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美国多数消费者一个月都不下载新应用)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应用市场逐渐饱和 美国多数消费者一个月都不下载新应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