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被限制出境?

【IT时代网编者按】近日,王健林被限制出境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说是国民公公及家人在天津机场,准备乘私人飞机前往英国时,被拦截了。真相究竟如何呢?


日前,有公众号撰文称,25日王健林及家人在某地准备乘私人飞机出境前往英国时被拦截并扣留,谈话数小时之后准许其离开,但被告知禁止出境。

对此,万达集团相关人士向媒体否认了这一消息,表示正搜集相关证据,准备起诉造谣公众号,绝不姑息。


万达集团称:该谣言最早出现在8月中旬,后因为王健林赴兰州考察,谣言不攻自破。此后,又有人将相同的谣言修改时间继续传播,昨日(8月27日)境外媒体“博闻社”更是添油加醋、恶意诽谤。

针对8月中旬的被限制出境传闻,万达集团曾于8月20日在官网刊登王健林8月18日赴甘肃兰州考察的新闻,间接进行辟谣。

该新闻稿称,当天(8月18日)甘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会见了王健林。王健林在现场表示,将加大投资力度,在兰州市投资建设一个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同时选择甘肃其他城市新建设10个万达广场项目。

事实上早在2012年,王健林就被传限制出境过一次,但消息很快遭到万达集团的否认。


经查询了解,爆料王健林25日被限制出境事件的公众号,疑为“财经小面包”,其账号主体为:上海方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文章《快讯:王健林被扣天津机场,欲携全家乘私人飞机离境》,目前已被删除。


值得注意的是,财经小面包的前一篇文章《钱宝,庞氏骗局下的末日狂奔!》,同样是“内容违规已被删除”。


2015年时,某微信公众账号刊登题为《王健林:淘宝不死,中国不富,活了电商,死了实体,日本孙正义坐收渔翁之利(荐读)》文章,冒用王健林的名义恶意诽谤、污蔑淘宝网及网购电商。曾被王健林诉至法院,索赔1000万元。

此番又被“造谣限制出境”,不知国民公公会否勃然大怒,索赔一个小目标来压压惊呢?

以下是万达声明全文:

近期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炮制各种版本关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先生的恶毒谣言。该谣言最早出现在8月中旬,后因为王健林赴兰州考察,谣言不攻自破。又有人将相同的谣言修改时间继续造谣,昨日境外媒体“博闻社”更是添油加醋、恶意诽谤。

万达集团严正声明,所有谣言都是无中生有,别有用心,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万达已第一时间向政府相关部门汇报情况并向公安机关报案。万达集团决定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追究相关媒体法律责任。

此声明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8月28日【责任编辑/杨雅倩】

本文部分内容综合自网易财经、新浪科技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王健林被限制出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