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希望与某汽车厂商合作造无人汽车

【IT时代网编者按】Uber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与戴姆勒和现代展开过合作,而丰田也对该公司进行了战略投资,主要瞄准了无人驾驶部门。但这些都不是Waymo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或者Cruise Automation与通用汽车那样的重大合作。

北京时间8月28日下午消息,据科技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报道,Uber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可能成为这家专车巨头与一家汽车厂商之间的合作项目。

Uber今年夏天拒绝了这家未具名汽车厂商对其无人驾驶汽车部门的收购要约。但双方后来却就进一步合作展开了洽谈,希望以此降低运营成本。

Uber之前也曾经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与戴姆勒和现代展开过合作,而丰田也对该公司进行了战略投资,主要瞄准了无人驾驶部门。但这些都不是Waymo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或者Cruise Automation与通用汽车那样的重大合作。


去年有报道称,菲亚特克莱斯勒有意与Uber和亚马逊展开合作,但均未得到证实。

自从展开谈判以来,Uber发生了很多变化。内部调查发现该公司存在很多骚扰案例,而其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也已经卸任CEO,Waymo甚至起诉该公司窃取商业机密。

CEO空缺和官司缠身可能导致汽车厂商不愿与Uber展开合作。有报道称,虽然该公司的营收和用户仍在增长,但其估值过去几个月已经有所降低。

如果没有坚定的合作者,Uber就有可能在无人驾驶市场大幅落后于竞争对手。作为与菲亚特克莱斯克合作的一部分,Waymo已经部署了100辆克莱斯勒Pacifica MPV。而Cruise Automation也在使用通用汽车的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在旧金山测试一款员工出租车服务。

宝马、菲亚特和德尔福等传统厂商与英特尔和Mobileye等公司展开了合作,创造了一个专门为无人驾驶汽车开发各种组件的联盟。【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传Uber希望与某汽车厂商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来源:新浪科技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Uber希望与某汽车厂商合作造无人汽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