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也疯狂】有人给自己女儿取名“王者荣耀”,成功上户口

【IT时代网编者按】《王者荣耀》风靡全国,男女老幼“沉迷”其中不能自拔。通宵开黑、cosplay游戏中的英雄角色也就算了,没想到的是,竟然还有人将自己的孩子取名为“王者荣耀”。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称:“父亲把新生孩取名‘王者荣耀’,成功上户口。用户口本做广告,是企鹅的一大发明。”此文一出,网友纷纷表示,起这么奇葩的名字,难道家长是缺心眼么?


社会上的猫:还是个姑娘。几年后听到别人的对话。“我们都玩过王者荣耀,玩腻了……”

车间:那我就叫暴力摩托吧!

冒安林: 几年后,王者荣耀过气了,只留孩子忍受新生代无穷无尽的嘲笑。

茶叶大神:还是女生,一辈子惨死了。

闹钟企鹅MK2:完了,有仇,一个丫头被那么多人玩完还过气。

坐欢风云起:心疼,大家都喜欢玩王者荣耀。

根据晒出了户口本的照片显示,该新生儿于 8 月 1 日在陕西省户县出生。目前,该微博已经被不少大V转载,其中还有微博CEO王高飞……


为了彰显个性,如今越来越多的父母喜欢把冷门生僻字安插在自家娃娃的名字里,不难为一下没背过字典的人都不好意思出来混,不给孩子起个四字名就不好意思说自己有文化……

但是,有些名字读出来真是会让人笑到颤抖:


不明觉厉,太厉害了。


这个孩子从名字就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了。


求此时基友的心理阴影面积。


应该还有个吕嘉宾。


想问下,起名字时爹妈到底在想什么?

曾有教了多年书的小学教师吐槽,以前都是开学的当天学校才将学生名单交到班主任手上,现在学校要提前几天给班主任,不认识的学生名字好去查《辞海》和《辞源》,甚至还得请出《康熙词典》才能找到。


但生僻字可能在电子档案输入上遇到困扰,造成打出来的字和身份证上不一致,有人曾因为档案名字和志愿名字不一样,造成考上的大学无法下达通知书,也影响到助学贷款的办理。

网友在微博上吐槽“我想知道我的名字怎么破……至今没有银行卡”。


2012年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一名新生叫“操日本”,名字爆红网络。后因种种原因,退学回高中复读。同一年,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两名新生也引起不小轰动。原来,该校今年的新生中一人名叫康熙,一人名叫王子,两人不仅读同一专业,且还是同一宿舍。


广州曾有市民给女儿取名“周蒽莱”,入户时遭到拒绝。当地信访部门回应市民投诉时称,如果公民所起的名字与国家的权力机关及名人名字重名或谐音,户籍部门还是有义务劝导公民更改的,这主要是为公民着想。

前不久,一对夫妻到派出所给刚出生不久的宝宝上户口。但是,当夫妻俩将申请表填写完交过去的时候,值班人员却拒绝将宝宝的姓名录入,因为宝宝的姓名实在太奇葩了——凌幻梦雪倩。


所以,尽管公民享有姓名权,彰显个性的自由别人无可指摘。但也要承受新奇带来的争议和麻烦,比如被天真无邪的小伙伴们残忍地修理,拿姓名取笑。

那些想靠名字让子女特立独行的父母,还是走走心吧。【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广州落幕,QGhappy夺得冰凤凰杯成为“五冠王”
腾讯:《王者荣耀》将接入公安数据平台,校验用户是否未成年
深击 | 网易腾讯王者荣耀 others绝地求生
《王者荣耀》的电竞全球化困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