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你咋不上天呢?共享飞机:上就上!

【IT时代网编者按】共享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 单车可以共享,宝马可以共享,现在飞机也可以共享,据报道潘石屹还是共享飞机出行的“第一人”,并且有专机或者私人飞机也可上线去共享的,这下,民航客机会不会降价呢?


近日,国内首个飞机共享平台“安安专机”在京上线,有公务航空公司高管和知名富豪在得知这个共享项目后,决定把公司专机和私人飞机上线,目前已整合了30多架飞机资源。

本月4日实现北京飞武汉的首航,知名企业家潘石屹成为此次共享飞机出行“第一人”。

和民航不同,公司并没有统一报价,会根据飞行时间和距离进行评估后给出费用。用户可选择以下四种不同的出行方式。

1、包专机

2、搭专机:公务航空公司会不定期推出特价航线,价格远低于正常状态,用户可随时抢购千元级的特价票“搭专机”

3、拼专机:和发布“顺风车”订单一样,用户可以自主发布“拼专机”要求,无须因出行人数少而花费较高的包机费用

4、筹专机:平台也将随时发起定期或不定期的热门航线“筹专机”航班,一旦达到众筹人数即可成行

其中的搭专机、拼专机和筹专机都颇有“共享”色彩。



网友纷纷表示:

浮力种草:需要交多少押金?在线等,急 ?!

D家小K:这个应该算代驾啊,有专业飞行员的,卖座位而已。

不努力就要完蛋:快点来吧,我的终极愿望是共享人民币。

弦断有谁听呢:怎么解决安全隐患问题,过不了多久政府就会叫停。

其实,早在今年3月份,就有媒体曾曝料,迪拜RTA就曾宣布无人驾驶载人飞机(空中出租车)拟在今年7月在迪拜投入使用。

迪拜RTA的共享飞机怎么用?来看一遍简单的步骤:

1、使用起来很方便,“叫飞机”时,我们只需要在APP上约一个飞行器,飞行器就会直接从基地飞到乘客身边。


2、手机就是车钥匙,乘客上飞机后,可以设定飞行路线,一键操作,即可搭乘乘客到达目的地。


3、“还飞机”时,直接点击结束行程,飞行器就会再接下一位乘客,也可能独立地飞回基地,避免了在市中心找不到停车位的尴尬。

当然,这跟国内的首家共享飞机模式多少有点差别,但是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连共享飞机都有了,还有什么不能共享的,快点来吧,我的终极愿望是共享人民币,求共享人民币赶紧上线,我肯定第一个支持。【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共享,你咋不上天呢?共享飞机:上就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