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遭证监会不点名批评

【IT时代网编者按】近日,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强调:“有个别货币基金,规模巨大,规模已经超过了比较大的银行的个人收益。对此,不仅要适用普遍的流动性管理规定,还得适用特别规定。”

记者从证监会官网获悉,近日,在中国证监会召开的《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培训视频会上,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强调:“有个别货币基金,规模巨大,规模已经超过了比较大的银行的个人收益。对此,不仅要适用普遍的流动性管理规定,还得适用特别规定。”

据投资快报报道,李超在会上称,规模小的货币基金对整个行业构成的影响不大,但是规模大的要有点闪失,一家也能构成系统性风险,“不用点名大家都知道是谁”。因此对系统重要性机构,要特别严格遵守要求。“机构本身要高度关注自己的流动性风险,千万不能抱侥幸心理。”

北京商报报道,李超在会上还透露,当天已经签署了流动性管理规定,目的是要管控货币基金可能的潜在的流动性隐患。据悉,《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将于本周五发布,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责任编辑/周莹莹】

(原标题:天弘基金遭证监会不点名批评 流动性风险不能侥幸)

来源:中国经济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余额宝三季度规模减少1300亿 蚂蚁金服:主动分流结果
余额宝们最低收益不足3% 限制规模能不能救货基?
余额宝系列调整有深意 货币基金酝酿浮动净值变形
余额宝又有重大调整,取现转出额度降至1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