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Phone创始人自杀,世纪佳缘:女方主观无欺骗

【IT时代网编者按】9月10日是“世界预防自杀日”。然而,WePhone创始人苏享茂没有等到这一天。9月9日,苏享茂家属对外发出一则声明,称苏享茂于9月7日凌晨五点左右,不甘女方骚扰,从楼顶天台跳下,当场死亡。在他跳下之前几个小时,陆续收到女方许多辱骂威胁恐吓消息。据了解,苏享茂和翟欣欣今年3月在相亲平台上认识的,两人都是世纪佳缘的会员。此事发生后,据南方都市报消息,作为世纪佳缘方面回应:认为翟欣欣主观没有欺骗我们的意思……


苏享茂事件回顾

苏享茂和翟欣欣,认识3个月后,6月7号领证,7月18号离婚。

婚姻关系只存续一个月,期间苏享茂为翟欣欣购买海南清水湾住房一栋,特斯拉汽车一台,汇款若干次,累计花费近1300万。

9月6日,WePhone创始人兼开发者苏享茂用Google ID Wen Qiang Xu发帖,称自己被恶毒前妻相逼,将要离开人世,WePhone以后将停止运营等信息,并附上前妻手机号码、工作单位。

9月7号凌晨苏享茂不堪女方敲诈勒索,跳楼自杀。


随后,WePhone发出停止运营的公告。


9月8日晚,一个疑似苏享茂本人的社交媒体账号发出的一封“遗书”被曝光,并引发大量转发。


苏享茂称翟欣欣通过以下两点要挟自己:

1、以举报苏享茂个人漏税行为;

2、WePhone有网络电话功能是灰色运营,翟欣欣用这两点威胁苏享茂,称要让其产品下架、倾家荡产,并且索要1000万、三亚的房子。

在文末苏享茂还公布了自己与翟欣欣的离婚协议书和部分聊天截图:


根据聊天截图显示,苏享茂要付翟欣欣1000万“精神损失赔偿费”和三亚的房子,不然就走“正规渠道”,但苏享茂并没有那么多钱,于是翟欣欣要求他先汇款660万,剩下的打成欠条,之后可以协议离婚。

而离婚协议上,也大有文章:



根据离婚协议显示,男方需无条件将海南房产过户女方,否则支付300万赔偿;此外,男方无条件支付女方1000万补偿,已付清660万钱款,余款340万需要在120天内付清,否则每天利息10万元。

苏享茂遗书中称,离婚后翟欣欣还对自己电话骚扰以及带人骚扰自己,还威胁不给钱将会把自己关进监狱,自己被逼选择轻生解决。

9月10日上午,世纪佳缘网对苏享茂事件做出回应:

“经核实,WePhone已故创始人苏享茂及前妻翟欣欣系世纪佳缘会员,并完成实名认证。世纪佳缘会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取证工作。 ”


针对此声明,网友表态:


死者家属对世纪佳缘这则声明表示:“不痛不痒,言辞极其冷静,令人在这个酷热的午后,打起冷战。”

世纪佳缘方面的态度

9月11日下午,最早曝光WePhone开发者苏享茂事件的DevLink发布消息称,收到了来自苏享茂亲友的声明,公开了部分新的线索,并呼吁社会各界尽可能提供线索,以利于尽早破案。

线索方面主要新增了以下5点:

1.女在和苏结婚之前至少结过两次婚(未必领证),每次婚姻维持时间不超过三个月。

2.有网友反应该女通过佳缘和她约会,当天就要他买车。被他拒绝。

3.婚姻存续期间,苏从未见过女方任何闺蜜,同事,朋友。

4.女方所提供的工作单位证实,没有此人。

5.交往期间,有其他男性一起电话威胁苏。

综合以上信息,苏享茂的家人相信翟欣欣应该是一名职业骗婚者。

而据南方都市报消息,9月11日,记者联系到世纪佳缘公关部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具体回应内容如下:

“我们平台搜集的资料是不完善的,她(女方)提供的资料,我们会通过我们的渠道去核实,从红娘的角度,会认为她主观没有欺骗我们的意思,学历、身份是可以公开查证的,但婚姻信息没办法查证。事发我们也很痛心,我们先要做的是厘清事实。”

婚恋网站骗婚事件近年时有发生

据新京报报道,2012年,当时世纪佳缘网和百合网尚未合并,双方高层曾在微博上互相指责对方是骗子集中地。

2011年,一名北京男子伪造港人身份在世纪佳缘等婚恋网站诈骗,一年之内连骗6名企业女高管,诈骗金额近600万元。

2012年,深圳警方破获一起征婚诈骗案,该犯罪嫌疑人通过世纪佳缘网站两年内骗婚27名女子,涉案金额达300万元。

2015前,广东一对父子因为在婚恋网站上骗婚诈骗,被判刑入狱。从2011年开始,这对父子利用婚恋网站累计骗取受害人17万之多。

……

此类平台如想提高用户安全,核实用户信息,有的是机会和时间。

然而此前诈骗案件虽然经常曝出,金额也比较大,但是毕竟没有闹出人命。似乎还可以拖延,毕竟只要严查,企业就要损失用户,影响收入。

关于此次苏享茂事件,尚无定论,各方态度后续或有变化,IT时代网将持续跟踪报道。

在此,提醒广大网友: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责任编辑/杨雅倩】

本文部分内容综合自新京报、南方都市报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WePhone创始人自杀,世纪佳缘:女方主观无欺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