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马云、马化腾,许家印成中国新首富

【IT时代网编者按】福布斯最新数据显示,许家印以391亿美元的身价成中国新首富,略高于第二的马化腾,以及第三的马云。


近期,随着港股地产股持续走高,中国恒大股价也节节攀升,今日盘中再涨6%,最高价报28.40港元,市值突破3700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自9月11日公司股价大涨10.42%后,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实现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期间累计涨幅超25%。今年以来,恒大股价已累计上涨逾480%。

半个月之前,许家印的净资产已经超过了李嘉诚,排名亚洲第二,直追马云。

由于近期中国恒大股价不断创出新高,恒大董事长许家印身价水涨船高。

8月30日,当时根据彭博富豪榜显示,许家印凭借341亿美元的身价,超过了腾讯马化腾、香港首富李嘉诚和印度首富Ambani,排名亚洲第2,世界第19。

恒大业绩强劲是许家印身价暴涨的主要原因。8月底发布的恒大半年报中,恒大净利润增逾两倍,净负债率减半,实现股东应占利润同比暴增832.2%

据格隆汇称,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股能够继续疯狂表现,主要在于有销售数据的支撑。业内人士还指出,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凭借融资、拿地、销售等诸多优势,正抢占愈来愈大的市场份额,并以此获得更多的利润。


如今,行业环境从高周期波动逐渐走向平稳,龙头企业整合市场的空间进一步扩大,长期投资价值突出。

中期业绩大幅增长的中国恒大,近日又推出了大手笔的期权激励计划。

9月15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公司将举行股东特别大会,表决新增总股本10%期权额度的决议案。恒大方面表示,更新期权限额至10%,目的在于向对公司发展有贡献的员工进行期权奖励。

而在推出激励计划的当天,中国恒大的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3500亿港元,以此计算,本次股权激励涉及的金额高达350亿元。而这样的大手笔期权红包,在期权激励越来越普遍的当下,于资本市场中也并不多见。【责任编辑/周莹莹】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豪掷3000亿、发布6款车,许家印“速成”马斯克?
许家印为造车再出手:收购英国轮毂电机公司Protean
中国首善许家印:纳税602亿 捐款40亿问鼎慈善家榜
【观点】许家印的变与不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