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伦敦宣布终止Uber运营牌照 一日内50万人签名抗议禁令

据彭博社报道,伦敦交通局昨日宣布将终止Uber在伦敦的运营牌照,此后不足24小时,Uber已获得超过50万个请愿签名,以抗议伦敦这一决定。

Change.org网站上的这一请愿活动请求伦敦市长萨迪克 汗(Sadiq Khan)撤销伦敦交通局的禁令决定。同时,Uber在伦敦的app正对这一活动展开宣传。

请愿活动的一份声明表示,“某些人想要缩小消费者的选择范围,伦敦市长以及交通局终止Uber运营权之举,是对这一小部分人的屈从。”Uber指出,350万名伦敦人享受着来自Uber的“安全可靠、价格实惠”的乘载服务,而4万名司机倚赖Uber谋生。

周五,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发表推文以支持伦敦交通局。推文内容是,“伦敦的所有私人雇佣公司都需要遵守相关规定。伦敦民众的安全是我们优先考虑的事项。”伦敦交通局发现,Uber“并不适宜持有私人雇佣运营牌照”。

虽然该请愿活动并不会启动任何法律或法规程序,但Uber曾成功地利用请愿活动和乘客忠诚度向一些城市的市政府施压。例如,2015年,该公司成功令伦敦和纽约撤销当时的监管决定。

周五,伦敦交通局宣布将终止Uber运营权后大约两小时,Uber就启动了情愿活动,呼吁乘客为之签名。

Uber在伦敦的营运权将于9月30日期满。对该决定,Uber在21天内具有上诉权。【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Uber一日内获50万请愿签名 以抗议伦敦禁令)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Uber正向私人投资者出售货运部门股份,售价约5亿美元
Uber CEO:司机更看重咖啡师所没有的工作自由
不转型就得等死:Uber高层30秒就做决策向配送转型
Uber再裁3000人,全球45个办事处面临关闭或整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