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无人货车正式上路 联合汽车巨头打造无人车生态圈

【IT时代网&IT商业新闻网联合报道】日前,京东无人黑科技家族又添新成员——京东无人轻型货车,这也是国内电商及物流领域首次推出无人货车产品,并且在交管部门指定的固定路段内开始路试。此次揭开神秘面纱的是京东联合上汽大通与东风汽车共同研发的上汽大通EV80新能源无人货车和东风电动无人货车。

据了解,EV80无人轻型货车,通过搭载的雷达、传感器、高精地图及定位系统,在行进过程中,即使是150米外的障碍物也可以被提前探知,并且有足够的时间重新进行道路规划与障碍规避;当遇到信号灯时,前视摄像头可以准确感知,保障无人货车安全有序的平稳前行。通过结合“无人驾驶功能”+ “感知系统” + “新能源”等前沿技术武装的全新智能产品,旨在解决未来应用广泛的城市内物流运输需求。

京东还同时与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以及智行者开展了一系列技术合作,并联手推出东风电动货车无人轻型厢式货车。【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京东无人货车正式上路 联合汽车巨头打造无人车生态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