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成功了!SpaceX再次成功发射并回收“猎鹰9号”火箭

【IT时代网编者按】Space周三又成功发射了一枚“猎鹰9号”火箭,感叹这家企业,马斯克也是牛到家了,这种发射和回收机制火箭的公司,确实值得我们学习。不仅仅是成本的问题,更让这些高精尖不那么神秘。

北京时间10月12日早间消息,SpaceX周三成功发射了一枚“猎鹰9号”火箭,这是今年第15次火箭发射。这枚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搭载了一颗为EchoStar和SES承担双重任务的卫星。

SpaceX再次成功发射并回收“猎鹰9号”火箭

此次发射中使用的火箭第一级曾于今年2月用于国际空间站的补给任务。SpaceX对当时火箭的第一级进行了回收和翻新。

此次LC-39A的发射在SpaceX确定的两小时时间窗口的开始阶段。时间窗口的开启时间是美国东部时间下午6点53分。火箭运输的载荷是一颗通讯卫星,能够为EchoStar进行Ku波段,以及为SES进行C波段广播。

SpaceX再次成功回收了火火箭第一级。换句话说,如果设备状态良好,那么可能会被用于第三次发射。SpaceX在大西洋上通过无人驾驶海上平台进行了火箭回收。这是SpaceX第18次成功回收“猎鹰9号”火箭的第一级。

这也是SpaceX本周的第二次发射。周一上午,SpaceX成功完成了Iridium-3任务。实际上,SpaceX希望不仅能提高发射速度,还能在24小时内完成火箭的重新使用。这样就可以在一周内发射多枚火箭,从而有利于该公司的长期计划。

在此次发射约半小时后,“猎鹰9号”的第二级成功将载荷送到了目标轨道。【责任编辑/刘晓娟】

(原标题:SpaceX再次成功发射并回收“猎鹰9号”火箭)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知】SpaceX发射51年来首颗南向火箭 实现陆地回收
spaceX星际飞船要在海上发射?马斯克:怕扰民
SpaceX新一轮融资规模扩大至20亿美元 估值440亿美元
Space X猎鹰9号一次性将60颗星链卫星送入轨道,总数达360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