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大股指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科技股表现优于美国同行

10月17日,周一美股继续收涨,三大股指再次齐创历史新高,科技、电信和金融股领涨。中国概念股中,迅雷大涨9.79%,搜狐涨8.63%,唯品会涨5.90%。美国科技股中,苹果涨1.84%,因有投行上调了其股票评级;Roku跌3.61%。

投资者密切关注本周即将公布的企业财报,摩根士丹利、高盛、黑石、菲利普莫里斯、联合利华和通用电气等行业巨头都将在本周公布财报。

道指收涨85.24点,涨幅为0.37%,报22956.96点;纳指涨18.20点,涨幅为0.28%,报6624点;标普500指数涨4.47点,涨幅为0.18%,报2557.64点。

中国概念股

中国概念股多数上涨,其中涨幅较大的公司包括:迅雷(涨9.79%)、搜狐(涨8.63%)、唯品会(涨5.90%)、陌陌(涨4.75%)、欢聚时代(涨4.41%)、百度(涨3.86%)、一嗨租车(涨3.59%)、宜人贷(涨3.01%)、京东(涨2.48%)、凤凰新媒体(涨2.07%)、寺库(涨1.96%)、58同城(涨1.50%)、畅游(涨1.44%)和网易(涨1.05%)。

另一方面,跌幅较大的公司则包括:猎豹移动(跌1.68%)和新浪(跌1.42%)。

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报道称,百度计划在2018年上半年进行爱奇艺美国IPO,规模约10亿美元。据悉,爱奇艺即将启动与银行和券商的沟通,希望获得最高100亿美元的估值。

《巴伦周刊》周日发布报告称,中国第二大电商公司京东的股票目前比阿里巴巴更具投资价值,有望在未来的一年上涨30%或更多。报告称,京东自8月初以来的股价表现不及阿里巴巴,而即将到来的“双11”购物节将让京东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美国科技股

美国科技股涨跌不一,其中涨幅较大的公司包括:苹果(涨1.84%)、英伟达(涨1.72%)和Netflix(涨1.55%)。

另一方面,跌幅较大的公司则包括:Roku(跌3.61%)、Snap(跌2.58%)、Twitter(跌1.56%)和特斯拉(跌1.44%)。

根据顶级研究公司IDC作出的分析,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中国设备生产商华为可能会在今年超越苹果。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华为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出货量为3850万部,所占份额达到了11.3%;相比之下,苹果同期的iPhone出货量为4100万部,所占份额为12%。而据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数据显示,就2016年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利润而言,苹果和三星所占份额之和占到了94%左右。

另外,投行KeyBanc Capital发布研究报告,将苹果的股票评级从“持股观望”(Sector Weight)上调至“增持”(Overweight);目标价187美元,与该股在上周五的收盘价156.99美元相比代表着19%的上升空间。

Netflix周一收盘再度创下历史新高,随后该公司在美股市场收盘以后发布了季度财报。这份财报显示,Netflix第三季度营收为29.9亿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29.7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7美分,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2美分;净增加的订户人数为530万人,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50万人。另外,Netflix对第四季度业绩的展望也同样超出分析师预期。受此影响,该股在周一盘后的交易中上涨逾2%。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与利宝保险公司合作,推出了一项专门面向美国特斯拉车主的保险服务。该服务从上周五开始向车主提供。【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股讯】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科技股领涨)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全线收涨 道指微涨35点 科技龙头股普遍上涨
【美股】收盘:美股小幅收高 微软苹果领涨科技股
【美股】全球恐慌!美股盘中狂泻800点 欧股、白银、原油也崩了!
【美股】美股狂泻3天 6大科技股市值蒸发逾万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