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挑战特斯拉 推出首款高性能电动汽车

【IT时代网编者按】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周二在上海推出首款高性能电动汽车车型,从而向特斯拉(Tesla Inc.)发起直接挑战,并在全力履行其从2019年起只生产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的承诺。


沃尔沃旗下全新独立品牌、高性能电动汽车公司Polestar将于同年推出首两款车型,沃尔沃及其中国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承诺向Polestar投资7.55亿美元。

Polestar将在成都的一家新工厂生产汽车;这个中国西部城市已有一家沃尔沃工厂。

沃尔沃首席执行长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在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希望成为汽车电气化的领导者。

Polestar以前只是沃尔沃的一款车型,而不是独立的公司。此次Polestar还将采取试验性的营销方式,即通过基于智能手机的预订计划,分月付款,无需预付款。Polestar汽车将只通过两年或三年期预订计划销售,一些汽车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方式可能在未来几年变得流行。

Polestar首席运营长Jonathan Goodman称,公司相信这是未来的订购方式。


在上海亮相的Polestar 1是一款高性能混合动力轿跑车,为小批量生产,将于2019年上半年上市。产量较大的纯电动款Polestar 2将于同年晚些时候上市。

Polestar首席执行长Thomas Ingenlath表示,第二款车型旨在正面挑战特斯拉的Model 3,向这家高性能电动汽车先锋企业下战书。

塞缪尔森称,沃尔沃五分之一的销售来自中国市场,Polestar已对在华销售制定了相同的目标,当然欧美也是其重要市场。

发力Polestar再次体现了吉利和沃尔沃走在行业转型前沿的决心。吉利发言人说,电气化和新能源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重点。【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沃尔沃推出首款高性能电动汽车 直接挑战特斯拉)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沃尔沃挑战特斯拉 推出首款高性能电动汽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