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赏小费更方便 微信官方解读赞赏码

【IT时代网编者按】微信今天上线了iOS 6.5.19版本,更新日志中第一条就是可以生成自己专属的赞赏码,但是微信并没有对这个赞赏码是怎么回事做出具体解释。今天给大家介绍下。

微信官方解读赞赏码:方便线下打赏小费

今日晚间,微信官方终于拿出了一份详尽的Q&A,解读了赞赏码的来龙去脉,整理如下:

Q:赞赏码是什么?

A:赞赏码是微信新增的一种收款功能,主要应用于个人收款场景,可以帮助有收取赞赏、小费等需求的用户在线下场景更便捷地收款。

目前,赞赏码已经在微信iOS 6.5.19版本中上线,安卓版本还在准备中。

Q:如何使用赞赏码?

A:iOS用户可在6.5.19版微信客户端的收付款界面中找到“赞赏码”。有收取赞赏、小费等需求的用户,比如餐饮服务员、演出展览作者等,可开启赞赏码功能,并设置赞赏金额和引导语。

用户既可以在线下场景中出示赞赏码,由赞赏者扫码完成支付,也可保存赞赏码图片,用于其他合适的场景中,也就是说赞赏码是长期有效的,而非临时。

Q:微信赞赏码是小程序码吗?

A:微信赞赏码并不是小程序码,二者形状虽有相似之处,但并不完全一样。

比如,赞赏码与小程序码右下角的Logo不同;赞赏码中心的用户头像是方形,而小程序码中心头像是圆形,等等。

Q:为什么要把赞赏码做成这样的形状?与一般二维码有何区别?

A:微信收付款中的收款二维码为传统的方形,而为了与一般收款码进行区分,微信在赞赏码的设计上进行了一些形式创新,但识别方式与一般收款二维码没有区别,也就是说这是看起来不一样而已。【责任编辑/刘晓娟】

(原标题:微信官方解读赞赏码:方便线下打赏小费)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微信禁令生效前夕美国用户展开“大决战” 华人寻绕过禁令方式
【好玩】微信新功能曝光:“看一看”可给好友送礼物
全国首例“微信解封”入罪案:2名被告人均获刑
近9成美在华公司称禁用微信有负面影响 外交部回应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