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泡沫破灭18年后 微软市值再次突破6000亿美元

在多日的蓄力后,微软股票在10月20日上涨至77.91美元,创下新高,公司市值一举突破6000亿美元。这是微软自1986年3月公开上市以来,公司历史上第二次市值再次突破6000亿美元。

微软市值第一次超过6000亿美元,是在1999年12月22日,当时正值互联网泡沫的最鼎盛期。微软的市值于1999年12月30日达到最高点,即6190亿美元。微软在6000亿美元的市值位置上停了13个交易日。此后随着互联网泡沫破灭,公司市值进入下跌通道。

1999年12月22日-2000年1月3日,微软市值曾短暂突破6000亿美元

微软市值重回增长通道,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当时的美国政府实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美股经济开始逐渐复苏,苹果、微软、亚马逊、Facebook等权重股股价先后创下新高,推动美国主要股指不断创下新高。

按照市值计算,苹果公司以超过8000亿美元的市值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但考虑通胀因素,苹果公司的市值比巅峰时期微软创下的那个6000多亿美元的市值要低出很多。

微软现任CEO纳德拉、创始人比尔-盖茨和前任CEO鲍尔默(从左至右)

同样是6000亿美元的市值,但现在的微软和以前大不相同。2000年,微软的核心竞争力是操作系统,现在,微软主要的利润来源是Azure云计算服务和Office 365。【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互联网泡沫破灭18年后 微软市值再次突破6000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