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德勤-光谷高科技高成长20强及明日之星榜单揭晓

【IT时代网&IT商业新闻网联合报道】在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生产要素成本优势弱化、资源和环境保护更加迫切的形势下,多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增长力量的获得对于中国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至关重要。高科技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开拓者与实践者,是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驱动力,值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天,由德勤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以期表彰武汉光谷地区高速成长、持续创新的卓越企业的“2017年度德勤-光谷高科技高成长20强”(简称“光谷20强”)和“德勤-光谷明日之星”(简称“光谷明日之星”)评选结果隆重揭晓。同日,主办单位还发布了《2017德勤-光谷高科技高成长20强报告》,以高新企业的行业分布情况、营收状况及光谷高科技产业生态作为切入点,深入解析了武汉高新企业的发展态势,并通过与当地企业首席运营官进行问卷调查与访谈,从企业的视角探讨了高科技企业如何在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中保持不断的成长。

本年度荣获“光谷20强”三甲殊荣的得奖企业分别是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噢易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迈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选企业过去三年的收入均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其中软件企业和清洁技术企业占比较高,较去年有大幅增长,其他企业则分布在硬件、生命科学与医疗和互联网硬件三个行业领域。此外,今年有3家企业获选“光谷明日之星”,他们分别隶属软件、传媒及软件行业。获选“光谷20强”和“光谷明日之星”的企业将于今年11月竞逐“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及亚太500强”和“德勤中国明日之星”的殊荣。

德勤中国武汉办公室主管合伙人范宏彬表示:“与其它几个城市的20强企业相比,今年的‘光谷20强’中,清洁技术行业的入选企业相较其他几个城市是最多的。另外,本次‘光谷20强’入选的生命科学与医疗企业相对较少,尤其与北京和青岛差距较大。然而在规模方面,本次入选‘光谷20强’企业的营收规模在各城市中处于平均水平,入选企业的营业收入比较接近,可以看出武汉地区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相对均衡。”

报告指出,本年度入选“光谷20强”企业的营业收入规模主要集中在1亿至5亿人民币之间,此类企业的获奖比例高达35%;其次是5000万-1亿规模的企业,占比为30%。今年还出现了2家5亿以上规模的企业。总体而言,今年入选光谷20强的企业在营业收入上相较去年有较大的提升。

范宏彬表示:“高科技高成长企业是产业创新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只有立足于技术变革与创新,才能顺利驱动产业升级与业务扩张。本次调查的结果显示,有超过95%的受访企业认为,未来技术变革的速度将会加快。当前,绝大部分企业都把技术变革与创新作为企业的发展核心,想要通过立足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来提高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立足于创新与变革,配合管理层正确的战略决策和持续的科研投入,成就了这些企业在过去三年的高速增长。”

除了产业改革之外,数字化变革也是本次报告的一大主题。在谈到信息化、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应用的发展会否会影响公司既有竞争力时,63%的受访企业都认为它们会对企业竞争力造成较大或者颠覆性的影响,只有 7.4%的企业认为不会有影响。而从数字化客户体验的当前发展阶段看来,超过一半的受访企业已经处于较为成熟的阶段,可以实时获得客户数据、理解客户行为和潜在需求并进入自优化循环。就企业数字化运营在未来3年的发展目标而言,有超过一半的受访企业希望把公司的数据化平台提升到成熟阶段,从而实现数字资产安全且能够主动应对策略以确保信息安全。

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项目主管合伙人赵锦东总结道:“从光谷高科技高成长企业的调研结果来看,绝大多数企业已经认识到产业变革与数字化升级的必要性。得益于武汉地区高速的经济发展水平,武汉高新技术产值方面始终保持高速增长,经济质量也有明显提升。然而,我们也发现当地企业在进行产业创新与数字化变革方面仍面临着多重挑战。德勤认为,产业改革需要加强人才建设与资本力量的介入,而数字化生态系统构筑更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不仅需要提高产品与服务的质量,还需要对公司的创新战略进行精准把控。只有顺利实现产业变革与数字化升级,才能影响企业既有竞争力,以应对未来更加复杂与多变的数字化商业环境。”【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德勤中国50强特约报道】德勤中国合伙人许坚真:AI冲击大未来
【德勤中国50强特约报道】网利宝CEO赵润龙:比照美国,中国汽车金融市场有16倍增长空间
【德勤中国50强特约报道】2017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暨中国明日之星榜单揭晓
【德勤中国50强特约报道】德勤亚太区投资管理行业领导合伙人秦谊:无科技不金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