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半夜违规投放新车 ofo回应称“总量上绝无新增”

被质疑是新投放的ofo单车

10月31日,媒体报道称ofo趁夜顶风在上海投放新车,并用泥浆甩车故意做旧。对此,ofo相关负责人对经济观察网记者回应称“总量上绝无新增”。

这一报道来自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其记者称接到市民线索,在黄浦区成都北路靠近凤阳路、宝山联谊路联泰路、浦东北蔡五星路等区域,发现全新的ofo。(详文见:【现场目击】上海“禁投”共享单车逾两月 ofo违规趁夜投放大量新车)

文章称,“除了车身上有一些泥点子之外,看起来确实颇为崭新。记者着重检查了轮胎、脚踏、把手、刹车、座椅调节卡扣等较能看出使用痕迹的部位,皆是全新没有任何磨损,和新车无异。

后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这一记者调查到有万余辆新车码放在顾唐路一处空地,并称,“一一查看了场地内三四处“车海”发现,这些车和记者在北蔡五星路发现的车一模一样,标签齐全,是全新的车辆。记者留意到,这些车锁具均打开着,也就是说,处于未投放的状态。”另外,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在报道中称看到有人将新车上洒了泥点。

8月18日,上海交通委称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上海交通委发布的告知书显示,本轮调控主要手段为暂停上海新增投放车辆,同时要求各企业加强对违规停放车辆的清理并按照已发布的团体标准配备运维人员,要求各企业要及时召回破损、故障等不能提供服务的车辆。

上观记者拍到ofo员工半夜运送新车进上海城区

上海方面还指明了处罚标准,如企业组织实施上述要求不及时或不到位,市交通委将向社会通报,并限止相关企业在本市投放车辆。

针对媒体报道,ofo回应称,“总量绝无新增”。

ofo称,“上海是华东地区的中心仓,新车统一到上海组装,而后发往周边地区。媒体报道中提及的场地中存放的车辆,大部分都是要调运到周边地区的,向外调运单据都严格向相关部门予以了报备,皆有据可查。在车辆回收过程中,我们对部分老旧车辆进行置换,用高质量的小黄蜂等进行迭代升级,总量上绝无新增。媒体报道中的疑似新车车牌号,是常规的智能锁更换,一直以来我们对损坏的智能锁和待换的机械锁都会进行此类作业。对此,我们有相应后台数据可供查证。”【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总量控制后ofo在上海投新车? 回应“绝无新增”)

来源:经济观察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共享单车,富二代的新战场
“贵过公交时代”来临,共享单车究竟还能骑多久?
烧钱大战后哈罗摩拜追求盈利 它们都有巨头当靠山
【特别报道】一代退场,二代登场,首批共享单车死于2019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