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再失高管:曾被视为鲍尔默接班人的女高管离职

【IT时代网】11月1日消息,微软方面于本周二表示,该公司资深高管、现微软Office业务主管Julie Larson-Green已经从公司离职,去寻找新的机会。几个月前,Larson-Green曾因手术后需要康复一段时间而辞去了微软Office产品的首席体验官一职。

Larson-Green是微软最具影响力的女性高管之一,曾一度被认为是微软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的继任者,但纳德拉最终被任命为微软首席执行官。

Julie Larson-Green

Julie Larson-Green

公开资料显示,Larson-Green自1993年加入微软,较现任CEO纳德拉加盟微软晚了一年时间。 至今,她已在微软工作25年。

Larson-Green此前曾在微软的另一位资深高管Steven Sinofsky手下工作,一直到Sinofsky在2012年辞去微软Windows业务负责人为止。也正是在那个时候,她接管了Windows软件和硬件工程业务负责人岗位。

Larson-Green还在公司旗舰产品的外观和感觉上发起了激进的转变;她领导了Windows 8的重新设计,将丝带设计添加到Office软件上。此番辞职之前,她主要就是负责微软云时代下的Office业务。

今年5月,Larson-Green在脊椎手术后恢复了一段时间。也就是在这段离开的时间里,她在得到公司允许的情况下,为其他公司在产品开发和文化方面提供了咨询服务。她说:“这让我意识到,我已经吸收了在微软学到的东西,并可以把它应用到其他地方。”

微软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感谢朱莉在过去25年里对微软做出的诸多贡献,我们祝愿她在未来新的事业中取得佳绩。”

媒体消息称,主管Office、OneDrive和SharePoint业务的微软副总裁杰夫·特珀(Jeff Teper),以及另一位高级工程师Ale? Hole?ek 将接手Larson-Green的工作。【责任编辑/何维宗】

(原标题:微软再失高管:曾被视为鲍尔默接班人的女高管离职)

来源:全天候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微软员工收入多少?连续两年,微软都公开了薪酬表!
微软拟允许员工长期居家办公
微软“剥离”Teams 对外推出聊天视频通话云服务
微软指责苹果:打压Epic将伤害微软和众多游戏开发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