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电器再陷重整风波 国产家电该何去何从?

【IT时代网编者按】作为老牌电器厂商,近日,新飞电器再次遭遇停产危机。据知情人士曝出一份由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河南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河南新飞家电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的重整说明,说明中写道:“由于三家公司市场竞争下滑,持续几年亏损,虽然有外方股东支持,还是无法挽回面临的市场挑战,迫于资金链压力,公司目前惟有停止生产活动”。


目前,这三家公司已于2017年10月30日向河南新乡中级人民法院递交重整申请,在人民法院监督下,依法进行重整。说明中还提到:“新飞准备通过进入重整的方式,取得法律保护,使公司能够进入相对安全的经营环境,并可以专注于公司再生的战略设计。新飞已经启动了工作小组,其中包括管理人员和永安上海咨询公司代表。同时,将按法院指派监督人以监督重整工作。工作小组将把相关资产转化为现金,但需要时间去处理。”


三家公司也承诺到,将会公平和公正地处理各债权人和股东的利益,目前,重整是比清算较好的处理方案,它会给所有相关人带来最好的结果,包括员工和供应商。同时,新飞也接洽相关合作机会,继续开发新飞品牌的业务机会。三家公司表示,新飞品牌未来在中国仍然拥有发展机会。

目前,这些消息的真实性已经确认。对于老牌冰箱厂商,新飞在国内市场也曾名噪一时,如今新飞每况日下。近几年,新飞电器更是多次陷入停产、裁员的负面传闻中。如今,再次重整,我们也无法预测新飞未来的发展方向。【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新飞电器再陷重整风波 国产家电该何去何从?)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飞被康佳收编后复产:今年目标销量10万台,适时启动上市
“归队”国企 新飞电器能否破局重生?
再见,曾经的中国“冰箱之王”
新飞电器大股东全面撤资 获20亿元注资仅三个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