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再出拳:支付宝生活号贷款产品年化不得超24%

【IT时代网编者按】消息2017年 11月23日下午消息,继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停止与部分现金贷平台合作之后,蚂蚁金服对互联网金融平台再发新要求。据悉,蚂蚁金服向部分消费金融类合作方发出邮件,要求年化利率不超过24%。蚂蚁金服向新浪科技回应称,这是支付宝生活号上对入驻商家的规定。


蚂蚁金服表示,为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做出了合作机构在支付宝生活号上展示推荐的贷款产品综合费率不超过年利率24%的规定,并且规定各消费金融类生活号自查,并于2017年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

支付宝生活号是支付宝为企业、组织和个人提供的直接触达用户的服务平台,入驻商户可以通过此平台对用户进行信息推送、会员服务等。

近期,蚂蚁金服开始全平台排查合作商不合规的金融产品。11月21日,芝麻信用停止与部分现金贷平台合作。蚂蚁金服指出,近日,公司在排查中发现个别商户存在超过法定保护利率以上的各类费用、不当催收、没有按照协议履约等问题,所以暂停了合作。芝麻信用对合作伙伴有明确的准入规则,还会持续排查商户的资质、产品和服务情况。为了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芝麻信用会持续排查商户的资质、产品和服务情况。后续如发现类似问题,也会立即停止合作。

目前,关于现金贷的整顿比预期来的更猛烈。11月21日晚,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贷公司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小额贷款公司监管部门一律不得新批设网络(互联网)小贷公司,禁止新增批小贷公司跨省(区、市)开展小额贷款业务。目前,多个地方金融局收到了该通知。

受监管步伐逼近影响,近期赴美上市的几家金融科技公司股价大幅跳水。截至23日上午,拍拍贷跌幅超过24%、趣店超过16%、宜人贷跌幅约4.7%、信而富下跌约5.94%。【责任编辑/何维宗】

(原标题:蚂蚁金服再出拳:支付宝生活号贷款产品年化不得超24%)

来源:sina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胡晓明接任蚂蚁金服CEO 提速全球化内需科技3大战略
【新闻人物】井贤栋:蚂蚁金服从来不会谈要赚多少钱
蚂蚁金服两员工被判刑:受贿超千万 还被举报嫖娼
强强联合!蚂蚁金服与新炬网络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国产数据库的技术推广和生态建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