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大战升级 苹果斥责高通为“专利流氓”

【IT时代网编者按】博通和高通作为芯片制作上的巨头,在创新上差了很多,以至于现在出现了博通恶意收购高通的情况,而苹果在今天也发起诉讼,指控高通在调制解调器芯片上像一个流氓。


北京时间11月30日下午消息,苹果与供应商高通重生龌龊,再起争端,iPhone制造商指控移动芯片设计商的行为如同像一个“专利流氓”。

最新的诉讼和锐利的言辞引发华尔街的担忧,认为随着两者关系不断恶化,苹果可能在生产下一代iPhone智能手机时,放弃采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芯片。

自2017年年初以来,两家公司之间的法律纠纷不断增多。苹果指控高通对知识产权收费过高,属于反竞争性行为。而芯片制造商表示,如果没有自己的创新,苹果不可能发明iPhone。今年七月,高通公司开始指控苹果涉嫌专利侵权,并寻求在几个关键市场启动对苹果智能手机的进口禁令。

本周三早上,苹果公司对七月的诉讼作出了最新回应,指控高通侵犯了该公司的电池管理专利。苹果表示,高通公司将苹果的高效电源发明技术置入旗舰骁龙800和820处理器,使包括三星Galaxy S7在内的Android智能手机的功率大大增强。

iPhone制造商指控高通的行为如同专利流氓,即囤积知识产权,却不制造任何真正的产品,专靠收取诉讼费过活。此举标志着两家公司的关系已达冰点。

苹果在本周三的法律文件中写道:“这起案件讲述了两家公司的故事。一方面,我们苹果公司创造了现代智能手机这一产品类别,赋予iPhone以尖端设计、易于连接和最高级的电池寿命,并配以使手机变得智能的大量交互式应用程序。而另一方面,虽然高通公司早期开发的基本技术可使手机进行电话语音通话,但这些技术已经过时。”

苹果没有具体说明所要求的专利侵权赔偿金额。今年一月,高通公司与其最大客户苹果公司首次交恶,两者间的法律纠纷使高通公司的股价大幅下跌。

由于股票表现差强人意,高通公司的竞争对手芯片制造商博通公司趁虚而入,拟以1300亿美元收购高通,但遭到高通董事会以出价太低为由予否决。预计博通将在未来几周内转向恶意收购,并准备与高通展开代理大战。【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专利大战升级 苹果斥责高通为“专利流氓”)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