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报道】乌镇互联网大会有趣花絮:雷军到处“安利”手机


刘强东谈中国品牌输出

“eBay和京东的刘强东都是我们电商的前辈,网易跨境电商是在四年前我们国家提出了自贸区的服务概念以后,才让我们有机会可以买全球。”网易创始人丁磊在乌镇互联网大会“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的论坛上说。

听到这话,坐在丁磊旁边的刘强东,立马合手恭让。

丁磊说,网易要做全球买,也要做全球卖。“在过去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当中,我们的生产模式是两头在外,中国已经能制造出世界上非常一流的产品,包括雷军做的小米手机也非常的出色和优秀,在印度取得重大成功,这是电子类产品。”丁磊说这话的时候,雷军也坐在台上。

同台,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曝光出公司的“秘密小组”,做中国品牌输出。

“两年前在京东内部我们就成立了秘密小组,我们叫基地出海计划,我们就开始跟所有的各品类的中国最优质的品牌开始逐步谈,比如说小米,就是各个细分品类的,然后帮助他们走到国外去,我们两年前就已经进入印尼了,目前从收入的角度来讲,我相信明年2018年,我们印尼的京东将会成为东南亚收入最高的电商公司。”

据刘强东表示,目前,京东已成功带着40多个品牌走入了东南亚,“我们明年的目标是带着500多个品牌,在明年下半年我们最后一个目标还是欧美,因为欧美的市场是消费力成熟度非常强的市场。”

雷军到处“安利”手机

12月4日上午,雷军参加了两场论坛,在两场论坛上各种“安利”小米手机。

在人工智能论坛上,雷军透露了2018年下一代的小米旗舰手机利用AI技术,其主要是用在拍照上,但是未来还会有很多应用。

然后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上,丁磊、雷军、刘东同席而坐,席间,雷军向丁磊和刘强东“安利”新款手机。

论坛上,雷军坐在台上,也不忘拿出手机“公然”拍照。

在“安利”小米手机这件事上,雷军不遗余力。

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上,雷军主要讲国际化:“考虑国际化这个问题是4年前,实实在在干了三年多时间。在初期出海的时候困难很多,所以在2015年我就确定了一个原则:我们能不能做个样板市场。所以我们聚焦印度市场。因为印度是全球手机的第二大市场,中国第一大,当年我们在中国已经是第一。”

李彦宏揭秘饭局都聊了啥

12月3日晚上丁磊饭局上,大咖们究竟聊了些什么?这成为热门话题。

过了一夜,12月4日,百度李彦宏演讲透露了一点大咖聊天的内容。他开玩笑时说,昨天晚上,大家一起喝酒,就谈到了无人驾驶,大家给我出主意,说百度应该做一个广告,画面就是坐在车里喝酒。因为无人驾驶,所以就没有酒驾这个说法了。

李彦宏说这些,其实,只是为了“安利”他的无人驾驶。【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乌镇互联网大会有趣花絮:雷军到处“安利”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乌镇报道】世界互联网大会签约超130亿元
【乌镇报道】马云:丁磊晚宴没邀请我 邀请我也不一定有时间
马云挺住:乌镇没有鸿门宴,杭州不是思过崖
【乌镇报道】马云:未必每个企业都要转型 但每个企业都要升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