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打通线上线下业务 沃尔玛从明年2月1日起更名

据外媒报道,沃尔玛改名了,居然是为了彰显自己要线上线下双线作战的决心。

虽然中文名可能不受影响,但Wal-Mart Stores这个用了48年的法定名称(类似金拱门和麦当劳的关系)从明年2月1日起就要正式更名为Walmart了,Wal与Mart中间的横杠和“Stores”的字样将彻底消失。

本周三,零售巨头正式宣布更名,未来它们将从一个靠实体商店销售产品的公司转型为线上线下通吃的复合型公司。

“虽然这个法定名称用到的地方不多,但我们觉得一个更契合新理念的名字更有说服力,用户未来可以用自己喜欢的任何方式在沃尔玛买到心仪的商品。”沃尔玛主席兼CEO董明伦(Doug McMillon)本周三在声明中说道。

其实沃尔玛酝酿更名始于去年重金收购亚马逊竞争对手Jet.com,此役之后,沃尔玛已经搭建了一个在线品牌小团体,其中包括Modcloth和Bonobos等知名电商品牌。

除了上述公司,零售巨头最近还与Lord & Taylor达成协议,它们将在自己的网店为这家百货公司留出最好的位置。

当然,沃尔玛还会保留实体零售时代的一些经典元素。

1969年,沃尔玛的法定名称为Wal-Mart,但仅仅一年之后它们就在这个名字后面加了个“Stores”,而这个名字一直沿用至今。【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为了通吃线上线下 沃尔玛居然连名字都改了)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沃尔玛为何要竞购TikTok?看抖音网红带货效果不错
沃尔玛:与微软合作竞购TikTok 相信能解除美监管担忧
沃尔玛拟裁减印度三分之一高管 暂停扩张计划
沃尔玛:未来5-7年计划在中国新开设500家门店和云仓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