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售出550万股阿里股票,预计获净利32.5亿

通过出售阿里巴巴集团股份,苏宁云商预计能获净利32.5亿元。

12月11日晚间,苏宁云商(002024.SZ)公告称,公司已完成出售阿里巴巴集团不超过550万股。因此,公司收到股票出售价款合计9.4亿美元(约合62.2亿元人民币),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32.5亿元人民币。

苏宁云商称,本次所得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在商业业态创新、物流能力提升及科研方面的投入,以便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经营质量。

11月13日晚间,苏宁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对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择机进行出售,出售股份总规模预计不超过550万股,占公司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20.89%,占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比例为0.22%。

在完成上述出售计划后,苏宁云商仍将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份2082.47万股,占阿里巴巴总发行股份的0.81%。

苏宁云商提出,阿里巴巴是公司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持有公司19.99%的股份,公司将结合自身资源,持续加深与阿里巴巴在联合采购、天猫旗舰店运营、物流服务、O2O融合凳面的战略合作,提升双方合作价值和市场竞争力。

苏宁和阿里的“联姻”是从2015年8月开始的,当时阿里以283亿元投资苏宁。苏宁斥资140亿元,认购不超2780万股阿里新发的股份。

根据今年三季度报显示,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依然持有苏宁18.61亿股,位列苏宁云商第三大股东。【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苏宁云商:已售出550万股阿里股票,预计获净利32.5亿)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苏宁云商:售出550万股阿里股票,预计获净利32.5亿
苏宁云商不被看好 财报数字隐藏利润魔法
苏宁云商29.75亿收购天天快递70%股份;深圳将成为与硅谷媲美的烯谷
线上线下同价放弃自我优势,全品类出击顾此失彼,苏宁云商2013年净利润大幅下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