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告急,银联又来挑战支付宝了


支付宝和微信称霸移动支付领域已有多时,但这一次,银联真的看不下去了,正式推出“云闪付”App。

12月11日,银联携手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产业各方共同发布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消费者通过这一APP即可绑定和管理各类银行账户,并使用各家机构的移动支付功能与权益优惠,只要通过手机可以操作的支付功能都将陆续在“云闪付”APP内实现。


“云闪付”手机App由各家商业银行与银联共同开发建设、共同维护运营,汇聚产业各方之力的移动支付统一入口平台。

从支付创新方面看,统一APP建设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合理布局到移动支付服务场景中,让零售支付回归便民本质。

从支付安全角度看,统一APP采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利用安全芯片、生物信息、位置定位等安全手段,构建全面实时的安全防控体系。

再加之有中国人民银行作指导,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用户风险保障,让公众真正获得便捷、安全、实惠的移动支付服务。

对于银行而言,“云闪付”APP是为各家银行提供入口服务的公共平台,不争抢各行现有B端商户和C端用户,不排斥各家银行APP,不是各手机银行叠加,而是与各家行APP相互补充、互相导流。

为了更好地推广“云闪付”App,中国银联将联合各商业银行推出“双12”五折优惠活动,在全国10万家商户门店使用“云闪付”App以及银联手机闪付可立享5折优惠。

说起这个5折优惠,银联还真不是第一家如此大方的平台。

早在2014年的双十二当天,支付宝就在全国线下的近100个品牌、约2万家门店布局活动,范围覆盖餐馆、甜品、面包店、超市、便利店等多个日常消费场所,猛打折扣牌。


巧的是,支付宝3年前的双十二就已经让利消费者打出5折优惠这样的活动了。不过,这个优惠活动,只执行了一天。

而今年双十二,银联的这一举动明显有些邯郸学步,但消费者却很受用。“谁的优惠力度大,我就用谁的。”这是现在移动支付想要获取用户粘性的必由之路。

众所周知,在移动支付领域,支付宝和微信在近三年的时间内,大打优惠补贴牌,布局线下支付,直接导致当时盛极一时的银联没有饭吃。

在双十二这个相对偏重于线下狂欢的购物节里,支付宝也感受到了一波来自银联的危机感,早早的做好了“糖衣炮弹”,对消费者进行狂轰乱炸。


不可否认的是,银联这次“回马枪”还是杀的很准的。随着本月起微信支付对信用卡还款进行收费,信用卡用户加速向银行系“回流”。

据悉,在“云闪付”这个银行系服务的大本营里,消费者可以在线申请信用卡,并且还款免费。

在支付宝、微信支付逐步蚕食市场之际,银联是否可以加紧时间入局呈现三足鼎立的局面,还有待时间和消费者的检验。【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断直连”四方归位:银联、网联、微信、支付宝缠斗
江湖告急,银联又来挑战支付宝了
Apple Pay、银联、支付宝博弈,移动支付变局丛生
二维码支付大战的号角注定已经吹响,尚需标准发放,一家独大还是和谐共赢,时间会给出准确答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