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新闻】迅雷宣布董事变动:邹胜龙卸任 小米王川接任董事长

【IT时代网&IT商业新闻网联合报道】12月12日下午,迅雷宣布董事会已选举王川出任董事长,原董事长邹胜龙则因家庭原因卸任,今后仅以董事会成员身份参与迅雷发展。迅雷还宣布,这一高层人事变动当日生效。

迅雷新任董事长王川

邹胜龙,美国杜克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于2003年在深圳创办迅雷,并在2014年6月把公司带到了纳斯达克。他在卸任的公开信中表示,“王川是小米的联合创始人,而小米是国际公认非常优秀的硬件、软件和互联网公司,同时王川也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我很高兴推荐王川先生担任迅雷董事长”,并“相信在王川先生的领导下,公司董事会将带领迅雷的未来走向更辉煌的成功”。

迅雷公司董事长王川表示:“Sean(邹胜龙)带领迅雷完成了IPO,作为创始人,他同时还带领迅雷成为了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我们非常感谢他对公司做出的巨大贡献。”

据了解,在接任迅雷董事长之前,王川是小米的高级副总裁,他还自2014年3月后一直担任迅雷董事。

包括邹胜龙在内的迅雷董事会成员一致认为,王川具备很好的互联网公司管理经验和业务能力,并深入参与了近年来迅雷业务转型规划和推进,是带领迅雷开启全新发展,并重回一线互联网阵地的最合适人选。

此外,今年7月份在邹胜龙推荐下接替其出任迅雷CEO的陈磊,将与王川密切合作,联手推动迅雷未来在共享计算和区块链方面的创新发展。

自2015年邹胜龙将时任腾讯云总裁的陈磊请至迅雷后,陈磊即以迅雷旗下网心科技CEO身份,一手主导了迅雷核心新业务——共享计算的发展,并带领共享计算面向企业和个人服务的开拓及商业化落地。

在卸任信中,邹胜龙还表示,“今年7月,我推荐陈磊就任CEO,因为他带领团队在分布式云计算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上取得了突出的进展,使迅雷的共享计算技术达到了业界领先,同时还赢得了公司员工的广泛尊重。”

受此消息影响,迅雷股价盘前开涨近10%。【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迅雷前CEO陈磊回应遭立案侦查:背后另有隐情,未通过兴融合获利
知情人士:迅雷前CEO陈磊非法炒币 与前女高管同谋套资并育有一子
迅雷再曝宫斗戏 前CEO出局之因成谜
李迅雷退居二线为不实消息:仅是“内部自谦说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