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上“老赖”名单,火车只能坐硬座

【IT时代网编者按】贾跃亭何时回国成了一个谜,而随着事态的发展,这个“谜”又变得越来越不像“迷”:他已经不敢回国了。


昨日,贾跃亭被北京市三中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即俗称的“老赖”。并且,法院还对其出具了“限制消费令”。

这也就意味着,贾跃亭今后乘坐交通工具时不得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舱以上舱位,同时不得在星级以上酒店、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不得购买不动产和租赁高档写字楼以及进行旅游、度假等消费行为。

下图为贾跃亭被限制的消费条目。


法令显示,事件源起贾跃亭与华福证券的争执。今年9月4日,华福证券申请贾跃亭公正债权文书,而贾跃亭至今未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

对此,记者了解到,近日贾跃亭确实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未全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所涉及的证券公司却并非华福证券,而是平安证券。

据了解,贾跃亭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包括: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初始交易金额、利息、违约金、公证费、律师费,合计约4.7933亿元。

根据披露的法律文书,贾跃亭应履行的法律文书的义务共有四条:

一、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初始交易金额人民币4.621亿元。

二、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利息414.9847万元。

三、 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违约金,以对应的购回交易金额为基数,按照日万分之五的比率,计至贾跃亭实际清偿之日止,暂计至2017年6月27日为909.8872万元。

四、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执行证书公证费人民142.6万元,律师费人民币256万元。


以上款项合计4.79亿元,但贾跃亭全部未履行,因此贾跃亭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具体情形为违反财产报告制度。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证券是乐视网上市时的保荐机构。

“贾跃亭被追成‘老赖’一点也不吃惊,他欠债太多,在北京三中院不止这一起案件。”一位知情人士表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以贾跃亭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在三中院就有9起。申请执行人涉及信托公司、证券公司等,标的额从2亿至14亿不等,9起案件仅产生的执行费就超过600万。

在欠债14亿的执行案件中,记者发现,贾跃亭的妻子甘薇也被列为被执行人之一。

今年5月21日辞去乐视网总经理职务。7月4日,贾跃亭夫妇及乐视系12亿资产被冻结。此后,贾跃亭赴美,并承诺“会承担全部责任,会尽责到底”,但至今未有回到大陆的消息。

11月10日,乐视网公告称,贾跃亭表示,因2016年下半年乐视非上市体系及本人出现资金危机,至2017年上半年,资金危机持续加重,本人已将减持所得资金全部用于非上市体系,以及本人所涉及的债务偿付等,目前已无力继续履行无息借款给上市公司,和增持公司股份的承诺。

12月7日,乐视网公告称,北京证监局对贾跃亭和贾跃芳下发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认为二人在上市公司经营困难之际抽回全部借款,拒绝履行承诺,置公司风险于不顾,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及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恶劣,要求出具书面整改报告。

乐视网称,公司收到上述决定书后,已将决定书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给贾跃亭和贾跃芳,并确定送达。不过,目前贾跃亭方面还未对此事发声。

目前看来,贾跃亭回国时间还遥遥无期。有业内人士认为:“法院对贾跃亭限制后,他在中国的商业经营等行为将受到严重影响,甚至不可以直接给自己的公司租赁办公地。如此一来,贾跃亭更不会轻易回到国内。”

根据《中国公民出入境管理法》规定,人民法院通知有未了民事案件的不被批准出境。如若贾跃亭的一系列诉讼案件未能得到解决,在回国之后其或将无法再次出境,这样一来法拉第将无人管理。【责任编辑/王俊杰】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二早报】乐视前高管再谈贾跃亭:他应该不是故意坑我
贾跃亭个人破产内幕曝光:法拉第未来靠贷款维持生存
贾跃亭、甘薇一个回不来一个出不去 “救命稻草”FF能否翻身?
陆正耀终于活成了贾跃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