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的饭局:阿根廷总统当司机,陪吃陪逛,夫人亲自下厨


前不久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大佬们的饭局马云均没有参加。

在各路媒体纷纷猜测马云是不是受到孤立的问题上,马云则回复:反正也没人邀请我,请了我也不一定有时间。

这话乍一听好像是生气时说的傲娇话,但仔细想来,马云也确实说的很实在。他确实是没什么时间。

因为,马云的社交都是国际化的。这两天,马云又去看望老友阿根廷总统了。

当地时间12月11日中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受邀到访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位于Quinta de Olivos的官邸,与总统共进午宴。

这是一场私人家宴。总统跟马云都是一身便装,午餐则由总统夫人安排。细心的总统夫人为其他客人准备了牛肉主菜,为不太爱吃牛肉的马云,则特别准备了鱼。


宴会氛围轻松愉快,总统跟马云从国际贸易、电子商务一路聊到足球和电影。

总统主动提起马云主演的电影《功守道》,在认真看完后,马克里总统笑着问:“你是不是找到了演员这个新工作?”

饭后,马克里总统亲自开电瓶车带马云参观官邸花园。


要说马云的朋友圈,一般人还真是难以企及。自阿里巴巴2014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以来,马云见过的各国政要,一只手都数不过来。

2013年12月,卡梅伦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期间,曾与马云会面,还在推特上发布他与马云的自拍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卡梅伦还邀请马云担任其商业顾问。

2014年11月,时任加拿大总理哈珀访问中国的第一天就参观了位于杭州的阿里巴巴总部,马云对哈珀说,2013年加拿大企业通过阿里巴巴的电商平台卖出了2万只龙虾。


2014年2014年12月,爱尔兰总统希金斯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在位于杭州的阿里巴巴总部会见了马云,马云还为希金斯总统打了一段太极拳。


2015年3月,马云一口气见了4位国家政要。

3月2日,会见英国威廉王子。


3月15日,马云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3月18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爱丽舍宫会见了马云。


3月30日,马云到访印度并与印度总理莫迪会面。


2015年6月19日,马云出席第19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


2015年9月29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克林顿全球倡议年会期间在纽约会见马云。


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访华期间,曾在2015年10月29日会见马云,并出席了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举行的天猫荷兰商品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2015年12月,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第21次缔约方会议期间会见马云。


2016年4月18日,马云作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于在北京邀请新西兰总理来俱乐部共进午餐。


2016年5月17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马云在白宫共进午餐。


2016年5月23日,在比利时国王菲利普的邀请下,马云参观了拉肯皇家城堡,与国王共进午餐,并出席了一个精英派对。


马云在参加2016年6月16日举办的第20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会见了亚洲社会政策研究所所长、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


在杭州举办G20峰会之前,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于2016年9月2日访问了阿里巴巴的总部,并邀请马云当经济顾问。


2016年9月3日马云和加拿大总理斯汀•特鲁多在阿里巴巴的杭州总部会面。


他们庆祝天猫国际加拿大国家馆的启动,在该平台上中国消费者可以买到从加拿大直邮的特产。

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在杭州参加G20峰会时访问了阿里巴巴在杭州西溪的总部。之后在同一个月内他们还在天猫全球酒水节上举杯庆祝。


2017年1月9日,马云和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9日在纽约的特朗普大厦会面,特朗普将其描述为“一场成功的会面”。马云表示同意,表示这场会面“很有成效”。


还记得当时马云在乌镇互联网大会上说的那句话吗?

“你信不信我今天真搞个饭局,可以把全世界的人都请来,请来一帮土豪,在全世界都是顶级的,还真没几个人请得起我的饭局。”

的确,马云说这些话还真的不是信口胡说,“人见人爱的马云”以他现在的江湖地位,的确也没有必要纠结与一顿饭局。

格局真的很重要。【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云的饭局:阿根廷总统当司机,陪吃陪逛,夫人亲自下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