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被列法院“老赖”名单后果很严重 自己出行子女上学等均受限

“不知妻美刘强东,悔创阿里杰克马,普通家庭马化腾,下周回国贾跃亭。”虽然这都是调侃大佬们的段子,但贾跃亭如今回国确实受到限制了。

1 贾跃亭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网显示,贾跃亭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该案由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依据文号为(2017)夏鹭证执字第00082号的文件执行。 这份文件显示,该案于2017年9月28日立案,12月11日发布。

从执行命令来看,贾跃亭原应支付平安证券总计4.79亿元,其中:

一、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初始交易金额人民币4.621亿元。

二、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利息414.9847万元。

三、 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违约金,以对应的购回交易金额为基数, 按照日万分之五的比率,计至贾跃亭实际清偿之日止,暂计至2017年6月27日,需支付金额为909.8872万元。

四、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执行证书公证费人民142.6万元,律师费人民币256万元。

但以上内容贾跃亭全部未履行,因此,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具体情形为违反财产报告制度。

2 贾跃亭出行、子女上学等均受限

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即俗称的“老赖”,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将会受到诸多限制。

2016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深改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惩治“老赖”的37项措施一出台,就被评价为有史以来规格最高、范围最广、惩戒最严的整治“老赖”措施。

根据最高法《关于公布失信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法院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向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等通报,“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信用惩戒”。

而2015年7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修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也规定,纳入失信名单的被执行人将被限制消费。

该《决定》明令,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不得有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

(六)旅游、度假;

(七)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九)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这也就意味着,不光贾跃亭本人的出行将会受限,其子女上学也将有一定限制。

3 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已入“老赖名单”

其实,早在3个月前,《人民日报》旗下的国内首份金融资管行业媒体《中国基金报》就曾披露,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和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被列入了国家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布时间均为9月7日。

具体原因是,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在3月21日因未给付5716万元被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立案调查,乐视控股随后在4月13日因未给付5008万元被同一中级法院立案调查,并在9月7日同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文件中还特别指出失信人的具体行为是: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这就意味着,两家公司被列入“老赖”名单并不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而是摆明了“有钱也不想还”。

当时,外界纷纷猜测贾跃亭会不会受到牵连,因此不能回国。但当时贾跃亭并不是以自然人身份列入“老赖”名单,所以,其动用个人财产因私消费,在向执行法院提出申请后,将不会受限。

如今,贾跃亭是以自然人身份被北京第三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以后再想乘飞机回国恐怕就只能买经济舱了。只是,贾跃亭到底会不会回来仍是个迷。【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贾跃亭上全国法院“老赖”名单!出行、子女上学等均受限)

来源:全天候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二早报】乐视前高管再谈贾跃亭:他应该不是故意坑我
贾跃亭个人破产内幕曝光:法拉第未来靠贷款维持生存
贾跃亭、甘薇一个回不来一个出不去 “救命稻草”FF能否翻身?
陆正耀终于活成了贾跃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