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起诉私加车身小广告企业 将开设小广告举报专线


12月14日消息,今日,摩拜单车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起诉上海会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要求被告立即停止在摩拜单车上擅自安装和发布车座套小广告的侵权行为,对原告因其侵权行为遭受损失进行赔偿,并公开发布声明以消除不良影响。

摩拜诉称,近日被告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城市的大量共享单车座椅上,擅自安装印有其平台宣传信息的车座套小广告,自称覆盖达20万辆。这一行为不仅严重侵害了摩拜单车等公司的合法权益。

天册(上海)律师事务所谢涛律师表示:“在街头散发小广告的不文明行为,本身具有明显的违法性,破坏了市容环境,同时涉嫌不正当竞争,也对摩拜单车的正常运营和使用造成了妨害。摩拜期待法院依法作出公正判决,判令被告承担法律责任。”

据谢涛律师介绍,这并非是共享单车行业第一例针对非法私加车身小广告的维权案件。2016年10月,福建泉州某公司未经许可在泉州市公共自行车上张贴小广告,随后被公共自行车公司告上法庭。法院认为被告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应当予以禁止。最终被告承诺立即停止张贴车身小广告,公开道歉并进行赔偿。

据摩拜方面透露,摩拜将在本周五开设首个“小广告举报专线”,用户拨打摩拜单车400客服电话后按7,即可进入专线,人工客服将引导用户完成举报流程。【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摩拜起诉私加车身小广告企业 将开设小广告举报专线)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摩拜诉滴滴2款单车车锁专利侵权 请求扣押保全证据
摩拜单车消失了,但粉丝们还活着
悄悄的,摩拜走了,道一声珍重,再见!
摩拜完成股东工商变更:创始人胡玮炜退出 美团王兴成大股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