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定格共享单车格局 ofo各项数据难以望其项背

一年多以来共享单车开始疯狂的滋生,街边上出现了一个壮观的景象,那就是一列列的黄色单车、红色单车,蓝色单车,不一而足。它们最开始被统一安置在城市的某一个开阔的空地上,然后被骑行者骑到城市的各个角落,最后四散开来。

ofo和摩拜两强的市场份额已经占据行业95%以上,所以其他中小平台无论发生什么样的改变,都很难对头部两强带来实质的影响。而两强市场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战胜唯一的对手。

QM发布的共享单车最新发展数据中也反映了摩拜的发展速度,数据中摩拜在使用次数和活跃用户量指标中表现出色,保持了领先地位。具体来看,摩拜周使用次数为2.09亿次,ofo为1.47亿次,摩拜领先超6000万次,领先幅度为42%。日均使用次数摩拜为2988万次,ofo为2097万次,摩拜领先近1000万次,领先幅度为42%。

数据本该是企业发展的真实映照,但是有时也会存在变相的夸大其词。在10月份,ofo小黄车宣布日订单突破3200万,随后在宣传稿中称每天都超过了3200万。很显然在QM最新发布的11月份数据中显示ofo日均使用次数仅为2097万次,ofo的数据差额之大引发人们的质疑之声。共享单车竞争激烈众所周知,但是随着市场沉淀,竞争已经步入后半场,精细化、智能化、科技化、便捷化等提供用户体验的方向才是竞争的关键,用户愿意为真实体验买单。

需要注意的是,ofo用户骑行时不仅开锁需要打开APP,关锁还需要在APP上进行二次确认,也就是说骑行一次ofo就会产生两次使用次数,因此大致可以推断ofo的实际订单量明显低于3200万。在活跃用户量指标中同样证实了各自发展状况,摩拜单车周活跃用户量为2784万,ofo为2393万,摩拜领先近400万,领先幅度达到16%。在日均活跃用户量方面,摩拜为818万,ofo为723万,摩拜领先近100万,领先幅度为13%。

摩拜能够保持稳健增长,与其良好的用户口碑、品牌技术以及其经营理念息息相关。相比于以低成本车型野蛮投放市场的高损坏率的小黄车ofo ,摩拜单车在市场激烈的竞争中始终保持稳中求变,不断致力于提高用户的良好体验。【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共享单车,富二代的新战场
“贵过公交时代”来临,共享单车究竟还能骑多久?
烧钱大战后哈罗摩拜追求盈利 它们都有巨头当靠山
【特别报道】一代退场,二代登场,首批共享单车死于2019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