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多项荣誉加身 ofo小黄车骑行数据有点难看

随着共享单车行业越发的完善,摩拜的领先地位也逐渐突出,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先后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获得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奖以及斩获由联合国环境署授予的2017年度地球卫士奖,诸多荣誉的加冕证实了摩拜受到的认可和肯定。同时在近期,国内权威第三方数据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最新行业数据又从数据层面上证实了摩拜的强大实力。

在11月最后一周中即11月20日至26日,摩拜周活跃量用户共计2784万,ofo周活跃量用户共计2393万,其中摩拜领先近400万,领先幅度为16%。

而在日均活跃用户量上,摩拜日均表现为818万,ofo日均表现则为723万,摩拜领先近100万,领先幅度为13%。

而在另一项数据APP使用次数上,摩拜表现的更为出色。在周使用次数中,摩拜周使用2.09亿次,ofo周使用1.47亿次,其中摩拜领先超6000万次,领先幅度高达42%。而在日均使用次数上,摩拜日均使用2988万次,ofo日均使用2097万次,摩拜领先近1000万次,幅度42%。可以看出在这份数据报告中,摩拜在核心指标上全面超越ofo,并在周使用次数上领先ofo高达6000万次,保持较大的领先幅度。

对于摩拜在数据上的优异表现,大多数人都表示并不讶异。细数摩拜的发展历程,在成立之初和ofo不分伯仲,各有千秋,但随着共享单车车海战术不再奏效,并进入到精细化运营的下半场,摩拜单车长期致力于智能技术的发展的优势逐渐凸显,不仅利用智能锁和 物联网 树立行业内科技创新双标杆,还积极寻求和政府合作,推动自行车道规划和智能停车点的建立等等,获得了行业外的一致好评。

在当下的 智能时代 ,智能化 物联网技术 已经逐渐转变为标配,据业内人士分析,摩拜在技术领域的领先只是获得赞誉的一部分原因,因为如今形势是大多互联网企业必须凭借技术的发展和创新才能立足,而摩拜另外很大一部分成功的原因在于其绿色出行理念,更宏观的来说就是企业社会责任感。

摩拜正在不断提高自身科技属性,给用户最好的使用体验,从QuestMobile的行业数据来看,摩拜已经成为共享单车第一品牌。【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共享单车合并难救局 第二梯队逆袭成威胁
【观点】2018年里,摩拜和ofo会合并吗?
投资人与创始团队隔空互怼 摩拜ofo合并之路难找台阶
戴威拒绝ofo摩拜合并 请资本理解创业者的理想和决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