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销售双管齐下小米要确保印度业务持续增长

小米将确保印度业务增长小米将确保印度业务增长

据The Economic Times北京时间12月23日报道,小米今天表示,印度是该公司最大的海外市场,将从制造和销售两方面发力,保持印度业务持续增长。

小米已经投资在印度建设制造、销售/服务基础设施。小米印度分部在线销售部门负责人拉古·雷迪(Raghu Reddy)向媒体表示,“印度是我们最大的海外市场,我们的中心是确保印度业务持续增长。我们在开发印度业务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源,进入印度市场不仅仅只是销售产品。”

雷迪说,“我们在制造和销售/服务方面都建立了基础设施。目前,我们在印度350个城市设立有逾650个服务中心。”

小米已经公布了建设印度第三大制造工厂的计划。目前小米在安得拉邦斯里城有两家制造工厂。第三家工厂是由小米与Hipad Technology联合建立的,专门生产充电宝,每分钟可以生产7个充电宝。

雷迪表示,2017年,小米在拓展印度线下销售渠道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2017年,我们的线下战略有两大支柱,其一是只销售小米产品的小米之家,我们在印度全国已经设立了15个小米之家,计划在包括昌迪加尔在内的地区设立更多小米之家”。

雷迪称小米线下策略的“第二个支柱是我们所谓的小米优先合作伙伴,我们计划通过它们销售手机。目前,我们在15个城市有逾1500家小米优先合作伙伴”。他表示,小米还将与Chroma和Reliance Digital等大型零售商合作。

雷迪表示,“在我们销售的手机中,逾95%都是在印度本土生产的,我们从2015年开始在印度制造手机。今年第三季度,小米是印度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今年伊始,在线销售占到我们手机销量的95%,线下渠道不足5%。今年年底,线上和线下的比例达到了80:20。”

在谈到手机价格时雷迪说,“我们的产品覆盖从4999卢比到36000卢比的所有价位,有约7款产品。在印度市场,我们不会尝试推出50,甚至100个型号的产品,我们的策略是,专注于少数几款适销对路的型号。1月份推出的红米Note 4是在印度销量最大的机型,红米4位列第二。”【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制造、销售双管齐下小米要确保印度业务持续增长)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前瑞信董事总经理林世伟履职小米CFO 操盘多家小米系公司IPO
国内第一家 小米健康新增手机心率检测功能
小米手机部总裁暗示5nm处理器骁龙875:小米11首批商用
【上市公司】小米市值首次站上6000亿港元,年内累计涨幅已超13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