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销售不如预期 苹果下季大幅砍单2000万部

供应链传出,iPhone X销售不如预期,苹果下修明年首季销量预估,从原订单季5,000万部大减四成至3,000万部,减幅超乎预期,等于变相大砍供应链订单,加上第2季往往会出现苹果年度新机推出前的买气观望递延效应,苹概股明年上半年承压。

针对iPhone X明年销量目标下修,相关供应链均不愿评论。不过,相关厂商也悄悄开始有因应动作,例如独家组装iPhone X的鸿海富士康,旗下大陆郑州厂区紧急宣布,日前全面暂停招工作业。

鸿海郑州厂区两周前的周六仍在正常招工作业,但已提停止周日招工,没有出现先前生产旺季时的连续加速招募作业,此次宣布今天起全面暂停招工,但鸿海与富士康均未说明原因,大陆普遍解读是目前人力储备足以因应生产需求。

日前传出苹果大砍台积电生产、搭载在iPhone X上的A11处理器订单,明年首季A11的投片量比本季少三成,加上及国内电信商通路均已开始出现iPhone X库存,中国市场iPhone X转手价也直落,均透露整体买气不佳的氛围,此次传出苹果明年首季iPhone X销量目标大砍四成至3,000万部,减幅比市场原本预期更高。

供应链人士指出,明年首季除iPhone 7有机会逆势走升外,包括iPhone 8、iPhone X等其余机种销量都将全面季减,而iPhone X更从原本5,000万部,下修至3,000万部,凸显市场买气淡,加上第2季市场往往会苹果年度新机推出前的买气观望递延效应,苹概股明年上半年逢压,恐等明年下半年新机推出前,才有机会恢复成长力道。

尽管iPhone X销售杂音不断,但苹果仍有让投资人愿意埋单之处。巴隆周刊报导,靠着iPhone销售与服务营收成长等利多部撑,苹果公司明年可望成为全球首家市值冲破1兆美元的企业,且其市值攀抵这个里程碑后,也还没见顶,因为苹果卖的不只是手机,还有果粉生活不可或缺的“软件平台”。

这也意味苹果未来将更仰赖软体业务。Needham主动成长基金经理人巴尔说:“我不在乎iPhone目前是在哪个周期。它不只是产品,而是使用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平台,苹果持续从软体与服务中提高价值。”

苹果市值距离1兆美元近在咫尺。尽管有人认为iPhone X销售明年将降温,加上中国等智能手机市场趋近饱和或竞争激烈,但巴隆认为,苹果市值再跨越1兆美元后可望继续攀升,因为苹果显然正摆脱产品超级周期高低峰的影响,维持年度成长,原因就在于服务营收成长速度比硬体产品还快。【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iPhone X销售不如预期 苹果下季砍单四成 减幅超乎预期)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