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小姐新年放豪言:好好干,退休送你两房一厅!

【IT时代网编者按】2017年的年终奖还没发,2018年董小姐就放言要给她的8万员工分房了!就问一句:壕不壕?还有谁?


2018年的第一天,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珠海出席论坛。在论坛上,董明珠给格力的员工发了一个幸福的开年糖:要让格力8万员工,每个人都有两房一厅的房子!


董明珠表示:“我鼓励员工好好干下去,格力会给8万员工提供2房一厅的房子,只要你干到退休,房价再高都跟你没关系。”

早在2017年年初,董明珠作客人民直播时就有过给员工建房的意愿。


按董明珠的说法,她将为格力员工建房,“两房一厅,最基本的。当你以后的收入更高,你有几千万的收入要买一个豪宅,也可以去。当你不走,在这里,这房子就属于你了。”


当被主持人问及“这个钱谁掏?”董明珠直言,“我掏啊。”


事实上,董小姐送房给员工是大有原因的。这背后,隐隐透出了董小姐的几多焦虑。

最近几年来,格力人才流失严重,董明珠多次抱怨格力员工被人挖走。

董明珠在2015年的股东大会上表示,2014年就有600多名技术人员被挖走。“现在格力被挖人的速度,已经超过了培养人的速度”。

这次的论坛演讲中,董明珠也坦言:“有人提建议加工资。但我想想,格力今天已经有了超过10000人的技术开发队伍,一个人如果是100万,一个人是200万,你企业能够支持得起吗?”

为了留住人才,董明珠想出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房子。她说:格力给8万员工每人一套两房一厅的房子,“你做到退休(这套房子)我就给你。”

点子虽然是老点子,但是很奏效啊,这不仅仅可以留住人才,还可以公开挖人才。

试想一下,有多少人奋斗一辈子,也买不了一套房子。而董明珠的做法,无疑是给员工吃了一粒定心丸,让员工踏踏实实的为格力效力。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董明珠的“好好干下去”这个标准太模糊了,也难以界定。

如果没有标准,那么承诺也将会被视为“画饼”。毕竟,“退休之后的房子”现在说还为时尚早。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董明珠确实是一个体恤员工的好老板。

早在2005年,格力电器就已出资2亿元,建立员工生活区——格力康乐园。该生活园区建筑面积达12万平方米以上,可容纳员工10000多人。


格力康乐园一期

除此之外,董明珠还为员工提供夫妻过渡房。后来,斥资4亿的康乐园二期也已经投入使用。


格力过渡房

按董明珠彼时的说法:“格力每位员工都有一间20平米的宿舍,如果结婚了,则有一套50平米的两居。”

“只要员工在格力,房子永不收回,退休也不会收,工作三年以上的工人极少离开。我不明白员工为什么一定要自己买房?我要给他们安全感,解决他们的疑虑。”【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董小姐新年放豪言:好好干,退休送你两房一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