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寻祖的蛛丝马迹


新年伊始,刘强东一边和妻子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跨年,一边不忘家乡父老。

古话说的好,“人不能忘本”。

新的一年了,东哥想起了曾经奋斗过的风风雨雨、点点滴滴。想着自己已有今日的成绩,又想起了父亲曾经的嘱托,是该做点什么的时候了。

于是,陪妻子跨完年后,东哥在微头条发了一则公告。


刘强东寻祖公告

家族解放前系湖南省湘潭县刘氏族人,太爷爷在此出生,后因故移居江苏!因太爷爷和爷爷去世较早,目前只留下有限信息—湘潭刘氏钟灵堂,父亲大人吩咐希望能够找到自己的家族族谱,请老湘潭县的刘氏族人互相转告,万分感谢!

东哥还额外附了一张图作为补充,称“湖南老湘潭县在解放前的区位非常大,比今天的湘潭市似乎都要大!所以不一定在今天的湘潭市范围!请湘潭以及周边所有刘氏宗祠族人帮忙提供线索!联系邮件:wangchenlu@jd.com”。


根据这张图,或许我们可以得到一些有效信息,帮助东哥在找寻祖宗的路上增添一些绵薄之力。

刘强东首先写出他的祖籍是湖南湘潭县的,说到湖南湘潭县,大伙儿都不陌生。这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乡。

湘潭这个地方风水特别好,用人杰地灵、英才辈出形容湖湘之地,再合适不过。

在近、现代,出现了“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人才蔚起局面。

在鸦片战争和洋务运动时期,以陶澍、贺长龄、魏源、曾国藩、左宗棠、郭嵩焘为代表。

在戊戌维新和辛亥革命时期,以谭嗣同、唐才常、熊希龄、黄兴、蔡锷、宋教仁、陈天华、蒋翊武为代表。

“五四”新文化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毛泽东、蔡和森、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贺龙、罗荣桓为代表。

所以,在互联网时代,刘强东如果认祖成功,若干年之后,说不定也就可以名垂青史,流传千古了。

更有趣的是,中国著名导演、演员冯小刚先生曾经也找寻过祖宗,巧的是,冯小刚的祖籍也是湖南湘潭的。


这样看来,湘潭的水土,不仅出政治家、军事家,还不乏互联网大佬、影视界大咖。

话说回刘强东认祖启示上,第二个关键词,钟灵堂。

但这个关键词现在已经没什么用了,因为小i在百度上敲出“钟灵堂”这三个字的时候,弹出的信息几乎都是刘强东寻祖这件事。

不过,今日有网友喊话刘强东,称可能已经找到了刘强东的家谱。


网友推测,刘强东宗亲属于湘潭纯塘刘氏分支脉,刘氏钟灵堂位于湘潭县花石镇的茅屋湾。为楚元王刘交后裔。网友还晒出刘氏家谱照片。

家谱都找到了,顺着这条线,我们又知道强哥给出的第三条线索:辈分是“忠义志强,福玉安详”,这条信息只有上半句是有用的,已知刘强东是强字辈,爸爸一定就是志字辈,爷爷是义字辈,太爷爷是忠字辈。

那么,在湘潭县花石镇的茅屋湾找到忠字辈刘姓的人,极大可能就是刘强东的祖宗了。

一贯以“宿迁人民的好儿子”严格要求自己的刘强东,这些年的确没少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实事。

把京东的呼叫中心设在宿迁促进了当地就业,给宿迁捐图书馆,回家给村里的老人发现金,前两天还专门跑回村里招工,只要愿意来京东上班就热烈欢迎,全额缴纳五险一金。

现在,当上河北省平石头村村长后的刘强东,不仅仅是宿迁人民的好儿子,还是平石头村民的好儿子。今后,刘强东也会成为湘潭人民的好儿子。

这么好的儿子,估计全国人民都得抢着要吧。【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刘强东寻祖的蛛丝马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