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战火已燃到国外 滴滴将收购巴西99公司

北京时间1月3日晚间消息,据多家巴西媒体报道,滴滴出行将收购巴西最大打车应用“99公司”,为后者估值约10亿美元。

对此,99公司一发言人表示,他未被授权对此发表评论,但公司稍后可能会公布更多消息。滴滴出行尚未对此发表评论,但据一位知情人士证实,两家公司确实在探讨相关选项。

报道称,目前还确定滴滴出行此次是全盘收购99公司,还是收购其大多数股份。有分析人士称,如果是全盘收购,则对于滴滴出行而言将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之前,滴滴出行也投资过打车应用创业公司,如东南亚的Grab和中东的Careem,但从未直接收购。

到目前为止,滴滴出行仅实施过三起并购交易,且全部集中在中国国内市场。今日早些时候还有报道称,滴滴出行已于2017年12月底收购了共享单车创业公司“小蓝单车”(bluegogo),但目前滴滴出行尚未正式公布该消息。

据巴西最权威的财经媒体Valor报道,滴滴出行此次投资6亿美元从99公司投资者手中收购了该公司股份。这些投资者包括Riverwood Capital、 Monashees、高通风投、 老虎环球和软银等。

此外,滴滴出行还将额外投资3亿美元,推动99公司的地域扩张。在此之前,99公司已经从11家投资者手中融资约2.4亿美元。

99是西最大的本地移动出行服务商,由当地青年创业者创建于2012年,为消费者提供在线专车和出租车召车服务。目前,99已覆盖巴西全国550个城市,拥有超过140000名注册司机和超过1千万下载用户。

去年1月,滴滴出行已经对99公司进行过战略投资。根据合作协议,滴滴出行成为99公司战略投资者,并将加入99公司董事会。当时,滴滴出行并未公布具体的投资金额。但有报道称,滴滴出行的投资额约1亿美元。

当时,滴滴出行CEO程维曾表示:“中国和巴西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两个新兴市场,对于打车服务行业而言商机无限。”

事实上,地域扩张早已在99公司的计划之中。该公司早在去年1月滴滴出行投资时就曾表示,将利用这笔资金向拉美其他市场扩张。除了Uber,还将与EasyTaxi和Cabify等本地竞争对手竞争。

此外,该地域扩张计划也与滴滴出行的战略相一致。上个月曾有报道称,滴滴出行在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还准备进军墨西哥市场。

上个月,滴滴出行刚刚完成新一轮逾40亿美元的股权融资,以进一步加大对人工智能(AI)交通技术的投入,加速推进国际化以及包括新能源汽车服务在内的创新业务。【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网约车战火已燃到国外 滴滴将收购巴西99公司)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大一学生厌世刺死滴滴司机”案一审:判被告人死缓限制减刑
滴滴出租车业务升级为"快的新出租" 将投1亿元专项补贴
【特别报道】滴滴上市前的三重门
【特别报道】滴滴闯入 同城货运市场风云变、暗战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