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人次达到30亿 到达60多个国家 号称“人类大迁徙”


1月3日是春运开抢火车票的第一天。

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携程旅游发布的春运大数据显示,“人类最大的迁徙运动”中,将有30亿人集中出行,将创下全球最大规模旅游历史记录。中国人春节有望到达全球60多个国家、280多个目的地,最远抵达南极。

携程大数据显示,春节主角是“家庭游”。出境游中,70%是带孩子或父母,80%选携程4钻、5钻产品,高星级酒店+纯玩+直飞,在吃住行方面升级。专门为全家游定制的携程“私家团”受追捧,热门区域在东南亚、日本、欧美。

另一方面,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往年热门航线抢票已经进入白热化。北京、上海等多地春节前三天飞往三亚航线的平均票价已经升至3000元以上。有些航线可能只剩下头等舱。

飞猪数据也显示,元旦一过,机票、火车票、汽车票、度假线路等类目的交易曲线即迅速升高。受航线增多的利好影响,出境过春节的热度持续上升。签证、租车、海外门票、当地玩乐等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类目。泰国、新加坡、日本、马尔代夫、港澳等春节出游热门地区的机票价格相较往年便宜30%。

火车票方面,根据同程旅游与中国交通报联合发布的《2018年春运大数据报告》显示,除夕前30天为节前购票高峰,在除夕前后形成低谷,春节后开始出现返程购票高峰,一直持续到春节结束。春运高峰时期,“北上广深”火车票依然不好买,其中“广州、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福州、宁波、温州、厦门、武汉”为火车票最难买票的十大出发城市。【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春运成“全球黄金月” 预计30亿人出行)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春运返程“防疫战”如何打 官方回应五大关切
【温暖】乘坐快递员春运专列 00后快递小哥的春节回家路
“踩不死的小强” 黄牛顽强的生命力源于何处?
一票难求:网络售票这场技术攻防战谁会赢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