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解读】微信公众号将推APP,内容作者要赚大钱

腾讯公众号即将迎来巨变!

1月15日上午,在2018年微信公开课pro上,腾讯高级副总裁张小龙透露重大消息,公众号将推出独立APP,内容打赏即将恢复,读者将可以直接打赏给作者,而不是公众号。这些举动都将有利于内容创作者。


“跳一跳”高手张小龙

张小龙今天上午在公开课现场玩起了微信小游戏“跳一跳”,现场达到了近1000分。张小龙透露说,现在超过3000分以上的有30个人左右,想邀请这些人到办公室当面打一下并送出特别的礼物。

“我上个星期打到了6000多分。”张小龙透露说,自己是人肉打的,没有用外挂,自己分数高是因为有很多时间来练习,并不是比大家更厉害,跳一跳可以让自己很放松和平静。“

“很多人想要卸载跳一跳,但跳一跳不是常规的App,卸载不了,我就很开心。”张小龙笑说。

张小龙表示,做小游戏是当做一个的demo来做的,体现小程序、小游戏的威力,很匆忙地做了特别简单的游戏,是小游戏的一个实验。“跳一跳超过了我们的预期,DAU达到了1.7亿。”

张小龙也提到了在跳一跳火爆之后,也出现了很多外挂,微信现在也投入了很高的人力对这些外挂进行打击,“外挂对其他每天在练习的人是很不公平的。”目前微信打击外挂采取了很特别的办法,看用户是否有成长曲线。

“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来打击外挂,当然同事里也有人在做外挂,为了炫耀自己是技术高手。

对抗是永无止境的。你每当做出对应方法,第二天还会出现新外挂。”

谈微信的未来

“我一直认为好的产品会说话。我们尽可能用产品来说话而不是解释很多东西。”张小龙说,现在,微信有10亿用户,要把自己的理念更清晰地表达出来,让用户和生态更理解我们。

“微信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微信就是一个工具,我们希望做互联网上最好的工具,这个目标挺大也挺难的。”张小龙说,我们很少去谈平台和生态,对用户而言,平台是什么、生态是什么,他们不关心,重要的是怎样做最好的工具。

张小龙说,微信每天都在面临很多的决策,但遵循的原则是选择对的还是错的,而不是利益最大化。“经常有人说我们很克制,实际上我们在判断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大家看到每个微信版本变化好像不是特别大,但实际我们做很多筛选,否则会失去产品本质的东西。”

对于用户隐私,张小龙表示,“微信不会去看用户的聊天记录。”另外,微信也不会给用户发任何骚扰信息,不做任何诱导的行为,甚至也包括过多的活动感动用户。

谈公众号

张小龙透露说,此前赞赏功能下线,但很快赞赏功能会很快恢复。“红包和赞赏都是比较有中国特色的,苹果可能有些难以理解。”

张小龙表示,这也让微信重新思考,赞赏是应该对公众号赞赏,还是赞赏作者。“之前并没有将作者当做一个独立的单元来做,未来是将赞赏打给作者,还能看到作者历史上发布的文章。”

在公众号方面,张小龙还透露说,过去公众号只能写长文,未来会鼓励用户用手机来创作。对于此前传言的订阅号将推出信息流,张小龙回应说,没有想过这个事情。“我们想改善用户的阅读效率,但和信息流是两回事,如果用户想看信息流,可以去看一看。”

另外,张小龙透露说,微信已经在做公众号的独立App,可能很快就会发布。“之前我们做过一个App,但没有达到预期,还没有发布。”

微信张小龙今天的分享要点

1.微信公众号依然非常重要!!!不会改成(今日头条这种)机器推荐风格,我并没有想过要做信息流,我自己都不知道什么叫信息流,不过微信将大大改善公众号的阅读效率。

2.公众号会推出独立的APP。

3.公众号赞赏的应该是作者,不是文章,作者可以投稿。

4.公众号不止能写长文,估计在手机上创作,在手机上也可以创作短的内容。

5.小程序过去的一年非常保守,很符合我们的预期,先紧后松,提供价值最重要。

6.不用关心什么是小程序、小游戏,最重要是用户方便触达。

7.微信将重点做好小程序,我们会很有耐心,用更长的周期,耐心足够,不想让它快速催肥。

8.小程序代表了一种表达的方式,未来万事万物都包含信息,是一种信息的载体,对于线上和线下,背后的信息和访问方式的承载,微信小程序是一种对万事万物的信息表达方式,让人更轻量级获取信息。

9.小程序不会给任何所谓的风口,它会像公众号一样,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公众化的平台。

10.未来小程序的触达希望从微信搜索完成。

11.企业微信和微信将有更多资源打通。

12.微信一直希望能够把目光探索线下,今年将放在更多的线下服务,探索线下的精彩生活。【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微信再放大招:公众号将推APP,内容作者要赚大钱)

来源:财经通讯录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末故事】内容创业迎来至暗时刻! 流量见顶公号创业者卖号退场
微信公号这六年:抱负、暴富与饱腹
微信公众号的信息流又改回来吗?
【新闻解读】微信公众号将推APP,内容作者要赚大钱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