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开战:今日头条将封禁微信、微博等账户推广

今日头条官方头条号于18日上午发布了一则公告:自2018年1月24日(下周三)起,禁止推广微信、微博等第三方平台账户,触犯规则或对账户进行扣分和禁言处罚。这一规则的调整正式拉开了与微信、微博等巨头之间的正面战争。这场战争还将涉及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今日头条宣布在未使用商品卡功能的情况下,禁止在内容中推广电商平台(淘宝、微店等)产品。

此前,今日头条此前推出了“千人百万粉计划”,即2018年内,今日头条计划在平台上孵化出1000个百万粉丝账号,让1000个人拥有100万粉丝。加之今日头条于昨日之举,可视为其为了保住自身用户流量的新举措。

在近日的微信公开课上,张小龙称微信的赞赏功能将会尽快恢复,并且之前读者赞赏是针对公众号的,未来则要改成对作者赞赏。这样一来,随着作者收入的提高,微信公众号原创文章势必增加。在微博依然大热,微信公众号蓬勃发展的压力下,今日头条不得不采取反击措施。

这种强制拒绝推广封号的行为能撇的清吗?今日头条还有一件转载微信呢。怎么撇清,你这是让自媒体做艰难的决定吗?【责任编辑/孟亮】

(正面开战:今日头条将封禁微信、微博等账户推广)

来源:IThome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微博二季度营收3.9亿美元同比下降10%,净利润2亿
新浪微博回应被约谈:热搜、热门话题榜停更一周 加强违法信息管控
【财报】微博第一季度净营收3.234亿美元,同比下滑19%
“科技抗‘疫’”微博联动活动首日,阅读量突破251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