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贝因美欲出售旗下杭州豆逗公司被董事会否决

今日(1月22日),贝因美发布公告称,其出售全资子公司杭州贝因美豆逗儿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的议案,因董事会3票赞成、4票反对、2票弃权而被否决。


贝因美表示,公司欲转让杭州豆逗100%股权,评估值为16641.02万元。如转让后5年内遇拆迁,则贝因美有权要求收购方支付55%的增值补偿金。目前杭州豆逗业务已经全部迁移至北海贝因美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生产,本次股权转让是基于长期可减少闲置资产和长期运营成本所作出。

不过,贝因美此次出售资产却因董事会4票反对、2票弃权而最终被否。独立董事刘晓松认为,贝因美此次对豆逗工厂股权价值的资产评估未考虑可能的增值收益,对未来收益分成比例(55%)的确定无法明确测算依据,较难判断其合理性;交易价格中对未来收益的约定缺乏可操作性,存在明显交易漏洞。

董事朱晓静、Johannes Gerardus Maria Priem则认为,豆逗工厂未来拆迁及预期收益存在低估资产价值的风险。方案对“增值价值”缺乏明确界定和标准,为双方在解释及履行上发生争议留下隐患,可能造成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受损。

董事何晓华反对出售的理由是,对于待出售资产的价值评估和出让价格无法认同,未能充分考虑潜在的增值空间,存在低估资产价值的风险,其未来收益的补偿方式、补偿条款存在严重的不可操作性和不可认定性。

此外,独立董事史惠祥、周亚力均投弃权票。前者认为出售时间不合适,出售条件还有商榷余地。后者则认为存在政府拆迁可能,近期出售是否合适难以判断。【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贝因美欲出售旗下杭州豆逗公司被董事会否决)

来源:新京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贝因美或与恒天然分手:互相拖累 业绩逐年下滑
【快讯】贝因美欲出售旗下杭州豆逗公司被董事会否决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