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开发出「死亡预测」模型,准确率高达 90%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个 AI 系统,可以预测病人何时死亡,准确率高达 90%。

如果可以提前知道自己的死亡时间,你会选择如何度过?


我们之前介绍过一种「寿命计算器」,它可以通过输入一些参数,来预估人的大概寿命,不过只是一个很模糊的预测。最近,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个 AI 系统,可以预测病人何时死亡,准确率高达 90%。

很多病人临终前希望在家里度过,但大部分会在医院中死亡,如果能提前知道病人的死亡时间,医院和患者家属就能及时做一些准备,给病人更好的关怀。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团队用医院的健康记录训练了一个深度神经网络,数据包含 200 万名患者,这些实际数据可以帮助建立一个「死亡预测」模型,结合医生的评估,就可以在病人临终前做出更合理的规划。

这个系统并不能帮助治疗,但这些健康数据却可以用来提升预测模型的准确性。经过训练,系统可以提前 3-12 个月的死亡情况。提前了解死亡时间,病人就可以在合适的时间得到临终关怀,免受疾病的痛苦,让病人和家人能有更多的交流时间。在此之前,病人的死亡率只能通过人口统计和疾病记录来进行预测。

该算法预测了未来 3-12 个月内将要死亡的病例,有 90% 的病人都应验。

提前知道死亡时间是不是个残忍的做法?这个系统的实际应用确实还存在问题,对于不少病人来说,心情、家人的态度等种种因素都可能影响病情,即使是 AI 也只有 90% 的准确率,很多时候,即使是 1% 的治疗机会也不会被放弃。【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斯坦福大学开发出「死亡预测」模型,准确率高达 90% )

来源:极客公园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腾讯李松南:8K、沉浸式和AI是视频技术的3个关键词
要是大家都用 AI 预测航班延误,延误险还能存在吗?
【特别报道】AI为“战疫”做的那些事
国内AI芯片巨头寒武纪拟科创板上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