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可口、百事,王老吉要卖可乐了

【IT时代网编者按】曾经一句“怕上火喝王老吉”的经典广告语,让王老吉火遍大江南北,后又有“喝王老吉能延寿”的言论,瞬间引爆全民热议,体会了一次做“网红”的快感,只不过后来脸有点疼罢了……

话说这王老吉在凉茶界的辨识度还是蛮高的,至少小i我知道“认准红罐”这洗脑的台词,

可是,好好一个做凉茶的养生品牌,近日振臂高呼:我要做可乐,我不甘心,我要潮起来!(小i脑补的动作~)

现在不是流行,又泡枸杞又养青蛙的吗,既然如此佛系的你,“养生可乐”了解一下?

凉茶+可乐=王老吉可乐

有媒体1月27日报道,在第48届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广药集团重磅发布了新品——可乐型凉茶饮料,名字就叫“王老吉可乐”。

据说,这款饮品是王老吉在其原有配方的基础上,创新性地添加二氧化碳等食品原料,实现了王老吉凉茶与汽水的“完美结合”。

可是,从原料上看,王老吉可乐应该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可乐,简单来说,就是加了气的王老吉,除了口感更刺激,似乎并不会有什么变化。

除了口感,再来看看这新品的包装,同样是延续了以往的红黄搭配,怎么看都觉得还是凉茶本身了。

话说,现如今的可乐市场上,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两大巨头稳居宝座,叫板他们,无疑王老吉是带着梁静茹给的“勇气”,来找刺激的吧……

可不少网友们沉迷于给“王老吉可乐”起名的乐趣中:

更有网友表示……

还有低调秀恩爱的……

为什么要推出这样一款产品?

想必大家心中充满疑问,老老实实做凉茶不好吗,为什么要推出这样一款产品呢?

广药集团表示,这是顺应消费升级,按照供给侧改革的思路,针对国际市场升级产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创新举措。

要知道,广药集团的李楚源董事长曾表示,健康产业应该坚持“洋为中用,古为今用”。可见这可乐与凉茶的结合是在搞创新,在顺应时代潮流~

而且王老吉的“年轻态”转型,你可以回顾下人家以往的营销手段。王老吉的新品一直在凉茶产品的范围内,如今突然瞄上了可乐这个生意,背后或许与凉茶行业整体疲软有关。

从央视财经了解到,有数据显示,2012年~2014年,凉茶行业保持年均50%~100%的高速增长,但从2015年开始已经增速放缓。

至2016年中国凉茶行业市场销售收入达561.2亿元,同比增长4.2%,远低于2015年的10%。凉茶虽然位居饮料行业第四大品类,但只占整个饮料行业市场份额的8.2%。

虽然王老吉、加多宝的市场份额占到九成以上,但在新中式茶饮兴起后,王老吉的日子也不是很好过。

王老吉自身也很清楚,要探索转型新模式积极求变搞创新,提出了“科技、时尚、创新”的品字形战略,在“变年轻”这是事儿上,没少花心思,你看看那些营销……

王老吉:变年轻,我们在努力

从最初的罐装凉茶到“瓶装更尽兴”,到固体凉茶,后来推出的无糖凉茶。这过年过节有造气氛的“吉祥罐”,出门在外有畅饮随行的瓶装,甚至还一改往日画风走起了“高端黑”路线,推出年轻人专属的“黑凉茶”,其意图可以说是十分明显了。

王老吉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应时推出新品,跨界合作宣传,使品牌逐渐渗透到年轻人所在领域,实现品牌年轻化。

去年,王老吉还开了凉茶实体店,名为“1828王老吉现泡茶”,店内装修风格颇具文艺气息,从招牌Logo到店内装饰,都很“王老吉”。

不断迭代和应季的包装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也不断地吸引着年轻人的注意力,向人们表达着“我们也可以很年轻”的姿态。

这次对于推出“王老吉可乐”,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也表示,以中草药为原料,加上国际化、时尚化的口感,更适合国际市场。

之所以选择在达沃斯这个论坛上发布,并以国际更加熟悉的“可乐”命名,正是希望王老吉可乐能够吸引世界瞩目,带来更多的合作。

说实话,从品牌推广的角度来说,王老吉算是尝试了多元化的一步,但是纵观现在可乐的市场,王老吉并没有什么优势,况且本身就是主打草本植物饮料的,网友操碎了心:倒不如多开发一些其它种类的所谓的健康饮品。

总之,这么看来,以后得活的精致点了,毕竟到了秃头的年纪,不想活的“油腻”,还是得细致点,喝酒记得放枸杞,蹦迪记得穿棉裤,喝可乐也得认准红罐的“养生可乐”啊……【责任编辑/张琪琦】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企业解剖】加多宝滑落巅峰
叫板可口、百事,王老吉要卖可乐了
【追踪报道】863计划参与者黄俊明:课题组没给出喝王老吉延寿10%结论
【原创】可惜了,王老吉的576只大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