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观点】苏宁张近东:京东天天被捧,要狠狠干一架了

【IT时代网编者按】两天前,苏宁还携手京东入股了万达,“拯救”了“流年不利”的王健林,没成想,两天后这就又怼上了,果然大佬们翻脸都比翻书快……

IT时代网昨日了解到,微博知名财经博主“曹山石”爆料称,张近东今天股东会开怒怼:“京东有我们苏宁交税多吗?”并配上两张会议图。

从图中可以看到,张近东的愤懑不平全然写在脸上。

还说到,社会、媒体天天捧京东,一家从来没有盈利过的企业,只有资本追捧的企业,正常吗?

并表示,卖掉阿里是财务投资,狼性就是狠狠的跟京东干一架。

前两天刚说“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很快这不又掐上了嘛,要“干”京东。

不少网友貌似对于张近东的“抱怨”并没有给予安慰:

看这趋势,明显站东哥的人居多,有网友@文个柴火直言:不得不说,苏宁张近东的嘴炮学京东学的真有点快。

评论里@扬州苏宁也很是积极响应了号召,支持苏宁,干掉京东,张总该给人加鸡腿!

更有网友直截了当给出了6点“可行”建议:

当然也有理智吃瓜网友淡定表示:大佬们的实力对决,看点十足,可是我们选择……哪里物美价廉,我们去哪里!

苏宁有资格与京东对打吗

话说,这次苏宁易购张近东的“愤懑”完全可以理解,毕竟京东的刘强东顶着“人民的好儿子”无论是下乡扶贫当村长,回乡温情搞寻祖,还是响应国家号召振兴东北,各种动作,足以引来媒体们的大肆关注,再回看张近东,难免觉得眼神里有了些许哀怨。

此前,看似“沉默”的苏宁一直热衷于“改名”这件事儿上,自2013年“苏宁电器”变更为“苏宁云商”后,又将其智慧零售的品牌名称“苏宁易购”变更为公司名称。

小编从苏宁了解到,张近东对其的解释:“就是先互联网化,成为‘云商’;再把互联网上整合的资源带到线下来,变成各种业态。最终实现了线上线下的O2O融合运营。”

通过名称变更从而带动模式的变更,对品牌进行升级的同时,不断满足着消费者随时、随地、个性化、场景化的购物需求。

在2015年,阿里以283亿元投资苏宁,苏宁也以140亿元入股阿里。去年12月,苏宁出售部分阿里股份,获得净利32.5亿元。

要知道,2017年苏宁相继完成了对联通、恒大、辣妈帮、同城帮、达令、拜腾汽车等多个项目的投资,全年实现投融资总额800亿元。

苏宁不断强化着自己的竞争力,争取着生存的机会,欲抢夺更大的市场份额,这或许正隐藏着与京东干架的决心。

同时,时代都呼唤企业反哺社会,苏宁也有所动作。IT时代网小编从新浪科技了解到,在精准扶贫方面,苏宁开了2000多家农村易购县镇店、400多家线上中华特色馆,带动了上万名青年回乡创业,为1500多万农民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

此外,还开展了梦想大篷车、足球1+1和善行者等主题公益活动和“蓝色爱星”、关爱环卫工、关爱留守儿童等各类公益活动数百场。

张近东不遗余力的投身公益也践行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只不过,人们好像更青睐于“乡土气息”更浓郁一点的刘强东罢了。

两家矛盾已久,还曾有过豪赌……

一直以来苏宁和京东紧张的关系由来已久,细数两家“恩怨纠葛”怕是道不过来了,竞争多年,消费者也都见怪不怪了。

单拿出来一件,就说2012年,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张近东在接受采访时放话:如果京东的增速比苏宁易购快,就把苏宁送给他!

可是,更早之前,张近东这样“口出狂言”的对象是老对手国美。张近东曾对黄光裕说,如果苏宁做不过国美,就把苏宁拱手相让。

没成想黄光裕入狱了,苏宁顺利超车,做了中国零售业老大。这次刘强东面对张近东的“挑衅”,东哥也没在怕的:接受挑战!

不过最后赌输了,现在张近东又称,社会、媒体天天捧京东,正常吗?

此前,两家的价格战也是打的轰轰烈烈,苏宁甚至还曾被传出“禁止在京东购物”的消息。

其实说到底,让张近东愤愤不平的,或许是作为竞争对手的京东,在不断成长给他带来的危机感吧。

也有网友吐槽:可能是,他没有“奶茶”吧……【责任编辑/张琪琦】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独家观点】苏宁张近东:京东天天被捧,要狠狠干一架了
徐州市与苏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彭城互联网经济发展迎来最强动力
张近东一线督战 “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发起总攻
苏宁转型已经步入了第三个阶段,但走到这一步,也经历了挫折和反思。第三个阶段:实现全面的互联网化

精彩评论